英特尔IT绩效报告:开源软件打造私有云

[摘要]近日,从英特尔方面了解,连续12年再次发布最新的2012年IT绩效报告,和2011年相比,企业内部虚拟化应用比例提高到75%,数据中心数量从87个缩减到68个,应用部署也从原来2个月加快到1天完成。

近日,从英特尔方面了解,连续12年再次发布最新的2012年IT绩效报告,和2011年相比,企业内部虚拟化应用比例提高到75%,数据中心数量从87个缩减到68个,应用部署也从原来2个月加快到1天完成。

据英特尔方面透露,2012年英特尔平均投入每位员工预算达到1万3千6百美元,虽然没有超过原订目标(1万2千美元到1万5千美元),但却是日本一般企业的两倍,整体资讯预算占居营收2.53%。

 

英特尔IT绩效报告:开源软件打造私有云

 

虚拟化程度

根据英特尔2012年的IT绩效报告,数据中心数量已经大幅锐减,并且从2011年的87个资料中心,减少到2012年的68个;相比较2年前,服务器虚拟化从42%提升到75%,而且可以10分钟内启动虚拟机器,1天内启用新的Web应并快速支持业务发展的需求。

以开源软件打造PaaS私有云

英特尔云端运算发展,目前已经逐渐从IaaS的应用延伸到PaaS以及SaaS,去年更以开放源代码软件在私有云推出第一个内部PaaS服务,并且以混合云架构的运作模式,让开发人员快速部署开发与测试所需要的系统环境,目前在全球已经有1万多位软体开发人员使用。

 

英特尔IT绩效报告:开源软件打造私有云

 

部署IaaS所需时间

在混合云的架构下,英特尔应用服务也因为转变成内部SaaS而大幅缩短服务上线时间,内部IaaS部分,当员工在IaaS入口网站提出申请之后,资讯团队就能在10分钟内启动这名员工需要的虚拟机器,快速支援业务发展的需求,相较于去年还需要45分钟的情况,有了非常明显的改善。

由此,不论是内部IaaS、PaaS或SaaS,对于英特尔来说,就是速度与安全之间的考量。英特尔以混合云的架构,来取得整体考量的平衡。未来会进一步考虑更多业务部署在云端,尤其社交型的应用,不论部署速度与成本效益,都相对适合透过云端服务来因应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