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新任CEO:未来更加专注于移动业务

[摘要]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新任CEO布赖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周四表示,在他领导下,英特尔将更积极地响应客户需求,更加专注于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目前,英特尔在该市场落后于竞争对手。

5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新任CEO布赖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周四表示,在他领导下,英特尔将更积极地响应客户需求,更加专注于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目前,英特尔在该市场落后于竞争对手。

在英特尔年度股东大会上,科兹安尼克接替欧德宁出任首席执行官,后者去年11月出人意料地宣布准备退休。在欧德宁时期,英特尔成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局外人,而市场对其PC处理器的需求一直在下滑。

科兹安尼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是的,我们出现失误,对平板电脑和某些移动计算领域的快速发展反应迟缓。但我们相信我们拥有一个良好的基础。”

科兹安尼克在英特尔工作已有30年的时间,此前负责运行英特尔尖端的制造工厂。他表示,他和公司新总裁、前软件业务主管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已经开始与制造业的客户会见。

科兹安尼克称:“他们向我们展示了市场的发展方向,我们将让英特尔朝着这一方向前进。我们将依此对基础架构和产品线做一调整。”

几十年来,英特尔一直在PC处理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但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行业的爆炸式发展反应迟缓。目前这一市场已被高通和三星等竞争对手所占据,这些公司利用ARM授权的架构设计自己的芯片。

传统上,英特尔的实力主要体现在制造领域。此次科兹安尼克获得提拔,表明该公司董事会相信,其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尖端制造网络仍是其未来成功的关键。同时,詹姆斯获得提拔,表明英特尔认为软件和其他相关服务也是其未来成功的重要因素。

英特尔首席财务官斯泰西·史密斯(Stacy Smith)就科兹安尼克上述表态发表评论时表示:“我认为公司专注于什么很重要。专注于终端客户,专注于执行力,尤其专注于移动业务,这些对英特尔来说都非常重要。”

上周,英特尔推出了经过全新设计的Atom移动处理器,成为其进军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基石。

在亚洲、非洲和欧洲等市场,英特尔的处理器已经被使用在部分智能手机上。但该公司尚未推出支持LTE技术的处理器,该技术越来越多的应用在美国发售的智能机中,其中包括苹果iPhone和三星Galaxy系列,而高通已经开始提供支持该技术的处理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