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重塑软件业务围剿苹果

[摘要]在硬件层面与苹果数度交锋后,谷歌祭起最擅长的软件业务。昨日,一年一度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搜索巨头对其搜索、地图、浏览器、邮箱、应用商店等核心业务进行全面升级,从软件层面展开对苹果的围剿。

在硬件层面与苹果数度交锋后,谷歌祭起最擅长的软件业务。昨日,一年一度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搜索巨头对其搜索、地图、浏览器、邮箱、应用商店等核心业务进行全面升级,从软件层面展开对苹果的围剿。

相比去年谷歌硬件产品的全面开花,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谷歌未发布新的硬件产品,传闻中的摩托罗拉职能手机(已被谷歌收购)未现身,甚至没有发布行业期盼已久的Android 5.0操作系统。

但在一系列相对平和的软件业务升级中,外界得窥谷歌以回归之名开启的野心之旅:全面围剿苹果。以被苹果抛弃的谷歌地图为例,搜索巨头宣布将其整合成自家团购服务Google Offers,方便商家向用户提供优惠券,而对Google+好友发布的本地商户点评的展示则让地图增加了社交属性,这些升级无疑是向苹果地图示威。

值得注意的是,谷歌没有忘记起家业务搜索,将原本用于Android智能手机的语音搜索功能拓展至PC端,从而在PC和移动端对苹果Siri引领的语音搜索展开夹击。对于抗衡苹果应用商店的Google Play,谷歌布局重兵:不仅推出Google Play Game服务满足游戏开发者和用户的需求,还正式宣布“Google Play Music All Access”付费音乐订阅服务,直接冲击苹果同类服务。谷歌甚至推出了教育版Google Play,为学校等机构提供专属应用,这似乎预示着谷歌与苹果的争夺逐步从大众消费领域延伸到商务和专业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