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会CRM援建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启动

[摘要]5月16日,百会CRM援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震后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百会CRM援建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启动。

5月16日,百会CRM援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震后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新闻发布会召开,宣布百会CRM援建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启动。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雅安传来噩耗,196名同胞遇难,累计造成231余万人受灾。破坏性的地震带给人们的不仅是身体和财产的损失,还给受灾群众、救援人员等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灾难后可能出现各种应激心理反应,甚至造成长期心理疾病。

有研究表明,重大灾害后精神障碍的发生率为10%—20%,一般性心理应激障碍更为普遍。 因此,在近二十几年以来,在全世界针对各大灾难的救援活动之中,灾后心理辅导基本上已被列为了正式的医疗救助手段和项目。



图文百会CEO刘建华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宣布援助雅安工作站启动

灾后的心理援助对于重建工作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百会CEO也曾在汶川地震后亲赴灾区,对于灾后震区同胞的心理情况,有着切实的感受:“比房屋更难重建的是人的心灵”。心理援助需要在科学方法指导下,有组织、有系统地开展。

为此,百会CRM援建中科院心理所灾后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及印制10000册《灾后心理援助100问》图书,赠送给雅安同胞。帮助雅安同胞灾后的心理重建。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是国内灾后心理援助最权威的机构,自2008年汶川地震起就一直致力于灾后心理援助工作。雅安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的专家们就亲赴灾区开始进行雅安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并建立震后心理援助雅安工作站。

据发布会上前方发来的图片可以看到,百会CRM援建雅安工作站的工作已经有计划、有步骤的展开。重大自然灾害后心理援助的模式和关键技术是一个系统的研究和应用。相信在越来越多社会力量的关注下,灾后心理援助工作的影响范围会不断增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