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户OA办公系统流程管理带动组织高效运转

[摘要]做一件事情往往有很多种方式,但最简便、最快捷的方式却只有一种。所以对OA系统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并不是将企业现有的流程原封不动的搬到网上去,而是将现有的流程进行优化和简化。

做一件事情往往有很多种方式,但最简便、最快捷的方式却只有一种。所以对OA系统来说,最重要的工作并不是将企业现有的流程原封不动的搬到网上去,而是将现有的流程进行优化和简化。于是,在OA系统中,工作流程设计是开发的关键性工作,其合理与否直接影响着办公流程的准确性、自动化程度、运转效率以及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等各个方面。因此,工作流程的设计是系统规划的重要环节。

其实在协同OA这个大的工作平台上,工作流好比是遍布周身的细小脉络,正是这些不断流动的脉络驱动着整个平台的有序运转。因此,工作流便成为OA高效运转的加速器。因为工作流管理如此重要,众多厂商在改善这一功能模块上不遗余力,华天动力抛出强调智能、强调数据整合的2.0工作流概念;在致远OA系统中,流程也有多种不同的方式:自由流程,自由顺序流程、指定流程、半自由流程、并发流程等;赛飞软件强调今后工作流将是协同时代的核心应用,只有以工作流为核心不断加强对OA系统的升级、改进,让OA系统日趋完美,才能给用户带来更多便捷与惊喜。

作为协同软件领域低调的实力派,万户(万户OA官网: www.whir.net)在工作流设计上花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在流程管理上也的表现最让人惊喜,其协同工作流程解决方案通过OA办公系统平台为用户很方便的定制与业务规则一致的工作流程,各项工作流程将按照业务规则进行流转。万户OA能利用系统底层工作流引擎打通用户内部的各系统壁垒,贯穿用户的内外资源,各个岗位的用户都可通过电子化的流程高效完成各项日常工作。也就是说,万户OA工作流解决方案能将用户往常零散、耗时以及重复的工作碎片,串联组织成为有序、高效的工作整体。

再结合万户强大的自定义功能,其流程管理也显得更为人性化。万户OA办公系统提供的工作流引擎以及自定义平台为基础,为用户提供了图形化的流程设计、强大的基础数据库定义以及灵活的智能表单创建等自定义功能。用户可以利用这些自定义工具自由定义各类业务流程,包括流转的数据字段类型、用户读写的权限、流程监控的权限,完成流程从设计到创建、审批、传阅、会签、归档、监控到统计查询的全程管理。

如今,万户OA的流程管理已在诸多知名用户中获得了成功应用,包括伊利集团、美特斯邦威、中联重科、无限极、潍柴动力、西山煤电、新飞电器、焦作煤业、光明乳业、国家图书馆、中国海洋航空总公司、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911部队)、淮南矿业等各行业的前三甲企业。在用户看来,万户OA流程管理十分简便易用,具有以下特点:

1、图形化的流程设置:万户OA办公系统工作流引擎能为用户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图形化流程设计工具,通过图形化的拖拽就可以完成各类复杂流程的设置。

2、图形化流程设计器:万户OA办公系统工作流引擎能满足各类复杂流程设置。万户OA协同办公平台底层工作流引擎提供标准流程、随机流程、并行子流程、串行子流程、虚拟活动、多条件智能路由等复杂设置,满足用户各种复杂业务流程的设置。

3、形象的流程监控图:通过万户OA办公系统提供的图形化监控图,流程监控人可以清晰的查看流程的审批过程,哪些环节以及办理完毕,当前处于什么环节。

当越来越多的流程在OA系统里运转起来后,由工作流引发的齿轮效应将带动其它功能都有效运转起来,沟通协调、信息集成、知识沉淀、项目协作、业务合作等等,从而加速整个OA系统的运转速度。也就是说,工作流能为OA办公系统运转注入活水,带动OA办公系统高效运转。而OA办公系统的高效运转又可以带动组织高效运行,带来管理模式的进一步革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