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出炉”

[摘要]2013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名单日前新鲜出炉,江苏共有9家企业上榜,南京占了其中8席,比去年多了1家。其中,南瑞集团、联创科技携手进入前十强,分别排在第五、第六位,这也是我省软件企业首次跻身全国前五强。

2013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名单日前新鲜出炉,江苏共有9家企业上榜,南京占了其中8席,比去年多了1家。其中,南瑞集团、联创科技携手进入前十强,分别排在第五、第六位,这也是我省软件企业首次跻身全国前五强。

南京企业在全国前50强中占6席

国家统计局与工信部自2002年起每年发布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名单。本届排名前10的企业,去年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974亿元,比上年增长20.5%。其中,排名第一的华为,软件业务收入首超千亿元,连续12年蝉联“百强”之冠。

今年南京入围“百强”的8家企业分别是:南瑞集团、联创科技、熊猫电子、国电南自、江苏通服、江苏集群、江苏南大苏富、金智科技。从排名上看,有6家进入全国前50强。其中,联创与南瑞去年也曾入围全国前十强名单,分别排在第六、第九位。今年,南瑞的排名上升至第五,联创则已是连续3年占据全国第六的位置。

熊猫电子是今年新晋全国“百强”的南京软件企业,首次上榜就排在了第13位。此外,国电南自和江苏通服也在去年基础上实现“争先进位”。国电南自从第26位上升为第23位,江苏通服从第39位上升为第35位。

3家企业软件业务收入破50亿元

据介绍,12年来,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逐年提高,从一开始的年业务收入不足1亿元,到去年6.03亿元,今年已增至7.79亿元。本届新产生的百强企业去年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667亿元,比上年增长7.8%。这100家企业中,去年软件业务收入过10亿元的企业已达72家,而上一届评选时,这个数字才43家。

“块头”越来越大的情况,同样体现在南京企业身上。上届评比时,我市软件业务收入超过70亿元的企业还只有联创一家,今年又增加了南瑞集团。此外,今年首次入围“百强”的熊猫电子,软件业务收入也超过了50亿元,此外,还有4家南京软件企业的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

截至去年底,南京市软件业务总收入为2076亿元。而此次入围的8家南京企业,去年软件业务收入总和接近290亿元。与上届入围“百强”的7家南京企业,业务收入总和约194亿元相比,增加了近100亿元,增速非常明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