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今年PC出货量继续大降 移动设备成主动力

[摘要]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二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由于消费者转而使用移动设备,因此今年的PC出货量仍将继续下滑。也因此,IDC还调降了2013年全球IT开支预期,今年的全球IT开支增幅将从去年的5.6%下降到4.9%。

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IDC周二发布最新研究报告称,由于消费者转而使用移动设备,因此今年的PC出货量仍将继续下滑。也因此,IDC还调降了2013年全球IT开支预期,今年的全球IT开支增幅将从去年的5.6%下降到4.9%。

报告称,之所以调降今年的全球IT开支预期,主要是由于自2012年下半年以来,全球PC出货量已经大幅下滑。该研究机构当前预计今年的全球PC开支将下降3%(按固定汇率计算),而且还是连续第三年下滑。IDC称,消费者不断涌向移动设备仍是整个科技产品开支增长的主要动力。

如果不计入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在内,2012年全球IT开支增幅为2.8%,预计今年将增长2.6%。IDC称,2013年,全球用于智能手机方面的开支将增加17%,而用于平板电脑的开支则将增加32%。IDC还预测称,PC和平板电脑的综合增长率仍将保持稳定,预计今年将介于4%到5%之间。

IDC称,随着平板电脑不断蚕食PC开支,云服务的增长也将继续蚕食商业软件和IT服务的市场。调查称,2012年,美国的软件开支增幅略低于预期。因此,IDC还声称,该分析机构也将2013年美国软件开支增幅从此前的7%调降到6%。IDC当前预计2013年全球软件开支增幅将达到5.6%(按固定汇率计算),而IT服务的开支增幅则将达到3.8%。

IDC的最新预测对以PC业务为主的公司而言是非常糟糕的消息,如戴尔和惠普等。当然,这一预测对诸如苹果、谷歌(微博)、亚马逊、三星和联想等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制造商而言却是利好消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