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信业并购57宗 软件位列第四

[摘要]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尽管经济增长仍面临诸多风险,企业家们却依然选择积极态度去面对,其中一个迹象便来自国际并购市场。根据彭博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日,全球今年以来共有并购交易8958宗,这些交易的总金额高达7312.6亿美元,平均溢价达25.35%。

今年以来国际并购交易高潮迭起,彭博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以来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尽管经济增长仍面临诸多风险,企业家们却依然选择积极态度去面对,其中一个迹象便来自国际并购市场。根据彭博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2日,全球今年以来共有并购交易8958宗,这些交易的总金额高达7312.6亿美元,平均溢价达25.35%。

移动通信成最大收购目标

据彭博资讯数据显示,今年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来自于美国卫星电视提供商Dish Network。该公司在4月15日宣布,计划以255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斯普林特。而今年以来,房地产经营及开发企业成为最大的收购目标,所涉及的交易金额高达413.2亿美元。

计算机行业则是今年以来第三大收购目标,涉及的交易金额为397.7亿美元。移动通信及电信服务分别以400.2亿美元及354.9亿美元的交易金额排名第二及第四。

值得注意的是,电信业的表现可圈可点,而在一季度表现平平的生物科技业则在本季度起也备受瞩目。数据显示,本季度以来,电信行业作为收购目标,共涉及57桩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433.2亿美元,领跑全球其他各大行业。其次是生物科技,软件位列第四,它们涉及的交易总规模也都超过100亿美元。

从细分行业看,移动通信、生物医学工程及咖啡业成为本季度前三大收购目标,涉及的金额在100.8亿美元至384.2亿美元不等。

美国并购市场最活跃

而美国并购市场的表现最活跃。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对经济增长的信心持续增长,加上不断上扬的股市,为高科技行业并购的复兴打下基础,尤其是移动技术市场。

“越来越高的市场价值将导致卖家的估值提高,同时也导致更多并购交易出现。”普华永道美国科技交易服务部门合伙人罗布·费舍尔表示,美国经济出现的积极信号,再加上不确定性的减少,这为更强劲的并购交易活动打下基础。

今年一季度,美国科技行业的并购显得较为低迷。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相较于去年四季度的65桩交易,今年一季度美国科技业的交易数量下降约38%至40桩,交易总额则环比增长60%至83亿美元。

但情况正在慢慢好转。本月以来,企业软件及服务类公司作为第二大收购目标,涉及的交易金额高达68.3亿美元。而本月以来全球各大行业已经公布的并购交易规模为510.7亿美元。仅仅是上周一个星期时间,就有包括英特尔、BMC、微软和脸谱网等诸多科技巨头在内的公司宣布,或是被传出涉及并购交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