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的重塑

[摘要]研究小组建议,企业的运营管理提升可以有三种方式:优化、升级和重塑。不论是哪种方式,企业的管理都可以逐步得到提升,都可以促使企业走向新的世界。
 研究小组建议,企业的运营管理提升可以有三种方式:优化、升级和重塑。不论是哪种方式,企业的管理都可以逐步得到提升,都可以促使企业走向新的世界。

三种方式适用于不同时期的不同企业,对企业的要求逐渐增加。企业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所处的阶段采用不同的方式对自身的管理进行相应的调整。

1、管理的优化

管理的优化是国内企业进行管理改革的最初阶段,内容包括企业对自己内部各种流程的优化,同时不断的完善各个部门的业务系统,如销售部门的CRM软件、人力资源部门的HR软件等。

绝大部分的国内企业在2000年左右开始利用“优化”的方式提升自己的运营管理。现在仍然有部分企业采用,但数量急剧减少。


 企业提升运营管理的三种方式

2、管理的升级

升级是国内企业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的第二种方式。其核心点是,企业要根据业务运营的要求搭建起统一的开放平台,并在该平台上全面升级自己的整套IT系统,构建自己的运营平台。

国内企业管理的升级期发生在2000年至2015年期间。从2000年开始,国内少部分企业开始对自身的管理进行升级,之后企业数量逐年增加。约在2008年前后,管理升级的企业数量开始剧增,2010年达到峰值。

3、管理的重塑

企业管理的重塑在三个阶段中持续时间最长、改革力度最强、对企业要求最高。它是需要企业在自己搭建的平台之上进行运营,同时与合作伙伴进行不同程度的协同。

管理的重塑期从2010年开始一直持续到2020年前后。少部分企业已在2010年就开始它们企业管理的重塑。绝大多数的企业要发展到2016年才能进入到这个阶段。预计企业重塑的高峰期将出现在2020年。

在2020年后的很长一段时期内,国内的绝大多数企业都处在同一阶段,企业内部管理发生着巨大的改变,同时又需要跟外部、同行业的、生态链上下游的企业进行协同。这段时期持续时间长、企业面临的压力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