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造访中国 副总理汪洋接见

[摘要]5月1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会见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一行。

5月1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会见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一行。

 

 

刚刚在5月4日和5日举办了一年一度股东大会的沃伦-巴菲特于5月13日莅临中国(参见华尔街见闻股东大会直播)。这是他第四次访问中国。

巴菲特此前共投资过2只中国股票,一只是中石油(H股),另一只是比亚迪(H股)。在被媒体问及他对这两笔投资的评价时,巴菲特表示,“这两个投资项目成绩不错。中石油的投资已经结束,我们赚了约35亿美元;对比亚迪的投资还没有结束,但我们看好自己在中国的投资。”

今年4月,《香港经济日报》旗下经济通讯社曾报道巴菲特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Holdings Co.)可能会购买尚德的消息(参见华尔街见闻《巴菲特要买尚德?》);尚德股票一时间上涨28%,引领中国光伏生产商在纽约集体上涨。但巴菲特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不,不是真的。我确实看到了有关报道。但我对那家企业并不了解,也从来没有兴趣。”

本次巴菲特访华可能又要在市场中引发一场其是否要投资中国的悬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