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界呼吁鲍尔默下课:Windows表现不佳 股票低迷

[摘要]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界一直在叫嚷着让鲍尔默下课,《华尔街日报》的分析师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再次详细分析了微软当前的情况,同时他也建议让鲍尔默走人。但是他们的观点是否正确呢?微软到底是应该继续支持鲍尔默,还是让他走人呢?

 

投资界呼吁让鲍尔默下课皆因微软股票太温吞

 

微软CEO鲍尔默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界一直在叫嚷着让鲍尔默下课,《华尔街日报》的分析师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再次详细分析了微软当前的情况,同时他也建议让鲍尔默走人。但是他们的观点是否正确呢?微软到底是应该继续支持鲍尔默,还是让他走人呢?

实际上,投资界对鲍尔默的不满主要集中在两款产品上,一是Windows 8,二是Windows Phone。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Windows 8仍然处于开发阶段,未来还有变化和改善的可能,Windows Phone是微软长期开发的产品之一,但是必须指出的是,在鲍尔默出任首席执行官之前,微软在移动操作系统上的成绩就一直不太理想。

以前,微软经常进入一些它并不具备竞争力的新领域,虽然很多产品并未取得成功,比如Access、Microsoft Bob、NETBUI、MSX、Microsoft at Home、Microsoft at Work、Multiplan等等。似乎总有人在指责微软,说它这做得不对,那做得不好,但是微软并非象他们所说得那样无能,它的Exchange Server和Office就是最好的证据。

IT人士经常抱怨的另一个问题是微软在客户服务方面做得不够好,尤其是为主机后台产品提供的客户服务。

但是问题可能出在产品本身以及缺乏有效的营销手段上面,而不是鲍尔默、客户服务或者员工整体素质的问题。

投资界希望看到鲍尔默被扫地出门的唯一原因是为了让微软的股价疯狂上涨。要知道,微软以前的股价是逐年上涨,每年翻一番的。现在,它的股价基本上处于横盘状态,在一个比较窄的空间内震荡,既不上涨,也不下跌。在这种情况下,投资界是很难赚到快钱的。

总的来说,微软现在依然能够赚到不少的钱,而且依然不能做到它以前做不到的那些事。它经常头脑发热地去收购一些公司,但是收购完成后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去利用它们。还记得WebTV吗?鲍尔默可能已经将它忘到九霄云外了。

现在,用户们正在尝试着去适应Windows 8。有些用户已经在“经典界面”功能的帮助下接受了它。

微软是否会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坚持“笨下去”的战略?我想应该不会,它应该会得到领悟。最后,公司从整体上来说仍然是在盈利的,只是会在收购方面浪费一点现金。

在考虑是否应该让鲍尔默走人的时候,投资者应当回答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让鲍尔默离开,二是他离开后谁来接替他。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