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的两个师傅:同仁堂和海底捞

[摘要]5月7日消息,正在召开的第五届GMIC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小米手机CEO雷军坦陈,创办小米手机的时候,专门学习研究了两家企业同仁堂和海底捞。
小米手机的两个师傅:同仁堂和海底捞

 

5月7日消息,正在召开的第五届GMIC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小米手机CEO雷军坦陈,创办小米手机的时候,专门学习研究了两家企业同仁堂和海底捞。跟同仁堂学做产品,而跟海底捞学做服务。

“在做小米手机之前,我一直在思考在中国市场如何能做一家基业长青的公司?”雷军表示,为此他专门研究了同仁堂,发现其已经有了340年的历史,可谓是家伟大的公司。

同仁堂有两句话让雷军印象深刻,其一,“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雷军将其翻译为“真材实料不偷懒。”

其二“修合无人见 存心有天知”。雷军翻译为,“你做的事情虽然没有人看见,但是老天知道。”

为此,小米手机在创办之初,就把真材实料作为小米手机的立身之本。“相信你真才实料做每件事时,老天知道。”雷军说。

此外,海底捞也是小米手机的学习的对象,核心在于其“口碑营销”。受此影响,小米手机尽量保持了低调,基本不做广告,主要依靠口碑营销。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小米公司宣布已经售出700多万台小米手机,并且在做硬件销售的同时,涉足互联网的软件服务,尝试打造一条小米手机的生态系统。

能在几年间取得这样的成绩,雷军更愿意将其归结为对于两家企业优点的借鉴和学习。

“当今这个时代,我们更需要弘扬同仁堂精神和海底捞精神。”雷军说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