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UC不会被收购 只有UC收购了谁

[摘要]在GMIC大会上,UC优视的CEO俞永福一改往日低调,放出“狠话”称:UC是移动互联网的排头兵,也是创业者的代表,今后,市场不会再谣传UC被谁收购,只会有UC收购了谁。

在GMIC大会上,UC优视的CEO俞永福一改往日低调,放出“狠话”称:UC是移动互联网的排头兵,也是创业者的代表,今后,市场不会再谣传UC被谁收购,只会有UC收购了谁。

 

yuyongfu

 

由于UC是此次大会的顶级赞助商,所以作为半个东道主,俞永福也是第一个发表演讲的中国嘉宾。一贯温和的他此次意外地放出“狠话”,点名批评360浏览器为“美工浏览器”,暗示其在移动端没有出路,还把“BAT三座大山”比作“终将老去的名模”,称“大家看多了都会审美疲劳”。

俞永福首先提到了Google glass对搜索行业的颠覆。“传统搜索要靠输入关键字,Google Glass会改变这个行业。”

他还毫不客气地点了360 的名,他称, PC浏览器的用户体验有点变形,更多人其实是在做美工, “我不是PK 360,在PC互联网,360的浏览器是第一大,但是在移动端,它的渗透率只有4.3%,而UC的渗透率有71.2%。美工浏览器没有出路。”

而在全球化上,俞永福又暗暗给了微信一刀。他称,在全球市场做得不错的互联网企业,第一是UC,它超过了BAT,在海外用户获得了1亿用户,而微信的海外用户是4千万。

“在移动互联网产业,亚洲比美国的发展要早,所以UC的重要目标就是中国、巴西、印度和俄罗斯这‘金砖四国’。这四个国家加起来超过27亿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成功机会,可能改变移动互联网生态。”

“挑衅”完了传统互联网公司,那么,俞永福眼里的中国移动互联网明星公司有哪些?首先就是新浪微博,“它是一个新公司,现在已经不完全属于新浪了”,然后就是360,还包括天天动听、书旗小说、墨迹天气、美图秀秀等。 俞永福称,上述新生力量将是行业的变量。

而UC会也会把变量进行到底。俞永福说,UC是移动互联网的排头兵,如果在创业者的时代陨落了,大家的未来会更暗淡。“我们下午将发布新战略,这个战略发布后,市场不会再谣传UC被谁收购,只会有UC收购了谁。”

看来,一直被收购谣言缠身的UC,已经厌烦了一次次的澄清,这次不惜放出“以后不会被收购,只会收购谁”的狠话来加重话的分量,看来是下定决心要“独立”到底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