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与谷歌合作: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或将问世

[摘要]加州亿万富翁,Tesla CEO 伊隆·穆斯克(Elon Musk)表示,Tesla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增加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含量,并讨论了与谷歌公司合作这种自动驾驶系统的前景。
 
Tesla与谷歌合作: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或将问世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州亿万富翁,Tesla CEO 伊隆·穆斯克(Elon Musk)表示,Tesla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增加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含量,并讨论了与谷歌公司合作这种自动驾驶系统的前景。

穆斯克认为,自动驾驶技术代替驾驶员是汽车演变的一个合乎逻辑的方向。他已经与谷歌讨论了其一直在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穆斯克倾向于认为这种系统更像是飞机的自动导航程序。

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Tesla公司正在努力使这种技术通过监管机构的审核,并宣称这种技术可以被用来提高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但全球的汽车制造商如日产汽车公司和监管机构认为,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不可能在十年之内成为现实,这是谷歌预期时间的两倍。

谷歌曾经展示过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自动驾驶车队,这些汽车在车顶配备了激光雷达设备。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的前负责人塞巴斯蒂安·杜伦(Sebastian Thrun)是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的项目负责人。杜伦曾带领斯坦福大学在2005年的DARP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上赢得了200万美元的奖金。

在Tesla公司2010年进行IPO前,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就已经投资了这家公司。并且一直是这家公司的长期支持者。(秉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