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达OA,发掘企业管理全部潜能

[摘要]水力发电作为新能源的一个代表,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对象。中国是世界上水能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装机容量为5.42亿千瓦,经济可开发装机容量4.02亿千瓦,开发潜力还很大。随着水力发电越来越普及,以及发电量的加大,水电厂已经不简简单单地做一些机械发电工作,水电厂已经成为了一个完整的企业,需要对员工、客户等进行各方面的管理。
       水力发电作为新能源的一个代表,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对象。中国是世界上水能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水能资源技术可开发装机容量为5.42亿千瓦,经济可开发装机容量4.02亿千瓦,开发潜力还很大。随着水力发电越来越普及,以及发电量的加大,水电厂已经不简简单单地做一些机械发电工作,水电厂已经成为了一个完整的企业,需要对员工、客户等进行各方面的管理。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金城江电厂在2004年开始关注市面上的OA系统,最终决定购买2.5版本。通过使用通达OA,提高了金城江电厂的办公、生产、信息传送等效率。

OA
选型过程:

       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金城江电厂是通达OA较早的用户之一,由于其厂生产与办公不在一起,为了满足自动化办公,及时传递信息和互联网办公的需要,在2004年开始关注市面上的OA系统。通达OA的“一次购买,终身免费升级服务”打动了金城江电厂的领导,最终选择了2.5版本。

       除此之外,金城江电厂还提出其他选择通达OA的理由。首先,通达OA安装实施简单易用维护;其次通达OA开放30%源码,便于自己二次开发;再次,通达OA售后服务热情,能积极听取客户意见和建议并加以改进产品。

目前通达OA的使用情况:

       金城江电厂已经使用通达OA系统8年多。虽然根据实际需要,使用的模块应用还不算很多,但是每个使用的模块在升级后都可以挖掘新版本的新功能,每次升级都是必要的。作为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必须时刻处于第一位,通达OA可以让金城江电厂针对实际情况有选择的使用模块:用得多的如电子邮件,公告,新闻,文件柜,网络硬盘,工作流;与此同时,通过二次开发还可以使用生产模块,手机短信,USBKey,考勤机考勤,巧妙利用计时牌实现安全天数自动更新等。另一方面,通达OA同时提供外网登陆,使得外出人员也能及时登陆OA办公。

通达OA功能与实际应用举例:

生产工作

       金城江电厂利用通达OA提供的菜单重组和添加功能,把跟生产相关的功能模块放在一起,形成一个“生产工作”独立菜单项,方便生产人员使用。

信息发布

       金城江电厂利用新版本的公告通知、新闻分栏分类定义功能,实现公告通知、新闻的区分和授权阅读功能,方便发布的范围和权限,实现有选择性、有针对性的发布。
工作流

1
、报告、申请流程

流程功能
:规范报告、申请流程;

流程流转说明
:部门人员提出报告、申请等,经部门领导和各级领导审批,最后反馈到部门申请人,如需要技术人员或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鉴定,也可以转到鉴定流程步骤,领导审批后,办公室人员再根据具体情况转给申请人、采购员;实现一个流程多种用途。

使用范围
:全厂各部门;

表单:

流程图:
流程图说明:
1、报告、申请人填写之后交由部门领导审批;关键转交环节都由办公室替代转交,减轻领导处理时间,增加流程走向的准确性;
2、部门领导审批后,交由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直接转交领导审批,还是需要经过职能部门鉴定后再转交相应的领导审批;
3、领导审批并填写意见后转到办公室统一转交,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转给填写人或物资采购,也可由填写人转交给物资;
4、如果领导审批后有修改意见,填写人修改后继续转交给办公室转给相关领导审批,直到完成;
5、对于不需要采购的报告、申请,反馈给填写人后,填写人可以结束流程;
6、对于需要采购的,可以办公室直接转交采购或通过反馈填写人后,由填写人转给物资采购,采购之后结束流程。

知识管理

       公共文件柜、网络硬盘根据具体需要用来存放一些资料和临时文件等,方便大家查阅。文件柜主要用来存放不同类型的文件,作为永久性保存,网络硬盘存放一些比较大的文件和做为临时共享文件存放的地方,网络硬盘根据不同的性质设定不同的访问权利,保证有权的人员可以进行相关的文件操作。

产生的效益:

       通达OA提供了互联网随时随地办公的功能,还是在信息的传递速度,提高效率上取得较为明显的好处。同时针对,通过OA的使用解决了水电厂办公地点与生产地点相隔较远,原来的传统的纸质文件信息传达速度慢,不能及时传达的问题,使得各个办公人员接收到信息的速度一样,对领导上情下达带来便利。通过USBKey的使用,和外部登录OA,保证出差在外也能及时安全的登录OA系统,处理事情,避免原来找领导签字难的问题。管理人员通过OA既可以及时跟领导汇报,也可以及时跟部门人员沟通,传送信息,下达任务,员工也能够方便的获得相关的信息,网管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不断推出新的功能模块,也可以进行二次开发,以满足自己的需要,满足单位特有的功能需求,还可以通过OA官方群与不同的网管交流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提高,结交朋友。提高了本厂的办公、生产、信息传送等效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