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甲骨文ERP:数据库撑起强大ERP

[摘要]除了SAP的ERP很优秀之外,甲骨文的ERP在全球也很有名气和市场。在ERP界,甲骨文ERP和SAP ERP被业界誉为“一个是宝马,一个是奔驰”。

除了SAP的ERP很优秀之外,甲骨文的ERP在全球也很有名气和市场。在ERP界,甲骨文ERP和SAP ERP被业界誉为“一个是宝马,一个是奔驰”。

甲骨文于1989年进入中国,目前有超过2000名员工,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世界级软件巨头。在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甲骨文收购了各种各样顶尖的国际公司,成就了其今天辉煌的成绩。在ERP方面,甲骨文ERP和SAP不向高下,那么,甲骨文的ERP优秀在哪里?

上世纪90年代初,SAP的ERP R/3得到了认可,几乎成了ERP的代名词。而那是,大家对甲骨文的印象只有数据库。数据库是甲骨文的业务基础,是它最初存在的理由,但就是因为有这样坚实的基础,给了甲骨文足够的动力把企业的软件都发展起来。

此后,甲骨文收购了一系列管理软件公司,公司也做出相应的战略,集中精力投入到打造特色应用软件产品中,以此展开与SAP的竞争。1993年,甲骨文做了决策,将之前所有的应用产品重新写,以适应于C/S架构,当年就发布了R10,这一款在当时不能与SAPPK的产品,为甲骨文后期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0年是一个转折点,甲骨文在这年发布了EBS电子商务套件,这个命名一直沿用至今,EBS完全基于B/S架构以及互联网应用,此后,甲骨文的客户群不断的扩大,占据越来约多的市场份额。

Oracle E-Business Suite功能远远比ERP来得多,它是在ERP的基础上对其进行了扩展,包括了ERP、人力资源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多种管理软件的集合,是无缝集成的管理套件。其中的ERP模块,主要由四大模块组成:财务系统模块、分销系统模块、制造系统模块、其他系统模块。其优点在于它系统的灵活和开放,现有的功能流程和模块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同时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

从甲骨文的发展历程来看,其ERP真正强大的原因在于它有非常优秀的数据库,而且甲骨文的产品销售,应用产品与数据库都是绑在一起的。所以,甲骨文的起家产品,在它的发展历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甲骨文在不断的学习中与曾经的“老师”不想上下了,这一点很值得敬佩。

一个产品,无论它多么优秀,都有它不足的地方。对于甲骨文来说,在中国本地化是影响它在中国发展的非常大因素之一,甲骨文是否也会注意到这点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