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通过ERP和CRM获得企业影响力

[摘要] 十年前,微软在消费者计算市场处于主导地位,并且正在企业市场中建立信誉。现在看来,似乎微软的最大优势是在企业市场,而其对消费者的影响正在减弱。
       十年前,微软在消费者计算市场处于主导地位,并且正在企业市场中建立信誉。现在看来,似乎微软的最大优势是在企业市场,而其对消费者的影响正在减弱。
 
       在近期新奥尔良的集会(Convergence Conference)上,微软展示了关于企业优势的新证据,11,000人齐聚该大会聆听关于Dynamics CRM和Dynamics ERP的最新资讯。据微软称,Dynamics CRM的销量在最近一个季度增长超过了30%(连续第39个季度保持双位数增长),该产品拥有超过39,000个客户和300万用户(包括内部部署和基于云的部署)。
 
       在整个CRM市场中,微软落后于SAP、Salesforce.com和甲骨文,但是在云端CRM市场中,Dynamics CRM Online仅次于Salesforce.com。在ERP市场中,微软落后于SAP、甲骨文和Infor,旗舰版Dynamics AX ERP应用程序在上个季度的销量同样有一个两位数的增长,并拥有超过18,000个客户。
 
       在集会中分享的比这些数字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对关键客户的聚焦。例如,露华浓正在使用Dynamics AX以整合和替换21个ERP系统,而戴尔则正通过使用AX来取代一个支持超过30个高度定制化生产应用的传统制造系统。在这两个案例中,节约的费用都是数以千万计的。
 
       微软表示,当涉及到整合,露华浓和戴尔只是冰山一角。微软商业解决方案总裁Kirill Tatarinov指出,这一趋势的最有效点在那些拥有1亿到50亿美元收入的中等企业中。
 
       “在这个范围内,我们通常能够发掘消除‘ERP汤’而转为投入一个优雅的、现代的企业制度的巨大利益。”Tatarinov在大会上接受InformationWeek的访谈中说到。其所谈到的“汤”指的是一个混合的国产ERP应用程序、前三(SAP/甲骨文/Infor)的应用程序和一些鲜为人知、趋于过时及维护代价昂贵的传统ERP系统。
 
       Tatarinov指出,在50亿美元(全球2000)门槛之上的公司通常已经拥有一个核心ERP系统,并且由于他们已经花费数百万美元让它运作,因此极少有兴趣替换掉它。举例来说,戴尔是一家有620亿美元收入的制造商,虽然它采用甲骨文的E-Business Suite作为它的核心ERP,但它正在用Dynamics AX替换一个不知名的传统生产资源计划(MRP)系统。(MRP是ERP的一个组成部分。)
 
       据首席信息官David Giambruno称,著名的化妆品制造商露华浓在21个它已全球使用的ERP系统中,拥有一个核心。在集会上Giambruno告诉InformationWeek,它包括四个仅位于美国的系统,但是没有一个系统是主导的。
 
       Giambruno指出,由于项目仍在进行中,并且接着五年前推出的一个大规模基础设施升级和主数据管理项目,因此很难准确说出露华浓在整合应用程序一项上到底节省了多少钱。这项工作整合了所有数据(并将最终整合所有应用程序)到一个全球性的私有云基础设施上。因此迄今,露华浓迄今为止记录了超过7000万美元的年度成本规避和开支节省。
 
       尽管一名戴尔发言人缺席该大会,但是微软高管仍详细讨论了部署细节,甚至报告说戴尔正通过取消30多个耗时耗费维持的自定义应用程序而每年节约5千万美元左右。有许多关于CRM的声音,事实上,在更大的IT市场中,关于首席营销官不断增长的高科技消费能力。因此近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一系列相关的营销技术收购案例,像IBM收购Unica、Teradata收购Aprimo、SAS收购AssetLink、Salesforce.com收购Buddy Media和Radian6、Infor收购Orbis、以及甲骨文收购Eloqua。
 
       微软对于这方面的反应是10月份对于MarketingPilot的收购,这将成为Dynamics CRM一个高度集成的扩展。在大会提供的一个深度讨论中,MarketingPilot被证明是一个非常广泛和深层次的产品。该产品的营销资源管理功能支持营销计划、数字资产管理、预算管理和创意及项目管理。跨渠道营销功能包括数字(网址和关键字)市场营销、电子邮件营销、社交媒体活动及传统(印刷、直邮、电视和电台)营销的营销分析技术和仪表盘。通过行为分析自动化营销活动,所以你知道关键字的购买、电子邮件的响应和贸易展的引领会发生什么。对于案源计分和案源任务具有销售支持功能。
 
       微软高管指出,总之,MarketingPilot同IBM的Unica和Teradata的Aprimo的竞争更加直接。相反,其同Salesforce.com的Marketing Cloud或甲骨文最近专注于B2B的Eloqua收购的竞争则是更加“有限的”(专注于社交)。
 
       “它是进行一个市场营销投资回报计算的基础,它编排了多渠道营销活动且将成为CRM系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你能够从活动-引领转变为机遇-订单。”Tatarinov说到。
 
       微软还强调了MarketingPilot位于Gartner的“Visionaries”的营销资源管理象限的这一事实。但是为什么在经过十余年的经营之后,该公司仅有约200名客户(其中大约90%使用该软件在线的托管版本)?Tatarinov承认该公司的技术和眼光比它的市场执行来得好,但是微软会转变这种状况。
 
       “对于MarketingPilot,我们仍有许多要做,并且它代表了微软Dynamics CRM的营销基础。”他继续说到。
 
       微软在大会上发布了MarketingPilot的一个新版本,它更有一个Dynamics产品的外观和感觉,但是由于这距当初收购仅过去五个月时间,因此Dynamics CRM最深度的集成)扩展至共享的工作流、安全和授权——仍未被实现。
 
       Dynamics与强大的SQL Server、SharePoint和Office365成果的结合,以及微软在企业市场的进步是明显的。该公司的弱点、以及在消费者手机、平板电脑和操作系统市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行为是否会减弱,这一势头仍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