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化深度融合”为我国软件业带来新的蓝海市场

[摘要]点评:今年一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业务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出口持续低迷,但总体而言,行业仍在继续上行,软件业增长的支撑力量依然强劲。

点评:今年一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软件业务收入增速有所放缓,出口持续低迷,但总体而言,行业仍在继续上行,软件业增长的支撑力量依然强劲。

目前,我国的企业软件市场仍处于上升期。工业企业正进行新一轮软件投资,用以促进自身的转型升级。这一趋势已在我国软件业务总收入增长速度中得到证明。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数据,中国软件业务总收入年增长率分别为29%(2008年)、25.6%(2009年)、31%(2010年)、32.4%(2011年)、28.5%(2012年),连续5年保持高速增长。即便是在2012年前三季度,受实体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一些企业的采购和支付出现一定程度的延滞情况,但软件业的增速依然保持在25%-27%的稳定区间。着眼于这一发展趋势,今年软件业几无可能出现“急刹车”现象,预计将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从战略角度看,国家对于推进信息化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这为软件业发展带来重大政策利好。

在要素成本上升、国际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我国要继续保持制造业竞争优势,就必须尽快提高产业的信息化水平,将着力点从“生产与经营的管理优化”向“全面、深度、集成的信息化应用”转移。

“两化深度融合”为我国软件业带来新的蓝海市场。同时,全球IT产业正迎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的革新浪潮,也将为软件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