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首席设计师全面革新移动软件 iOS7或推迟发布

[摘要]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彭博社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目前正对移动软件进行全面革新,这可能导致iOS 7错过下月举行的苹果201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
苹果设计总监全面革新移动软件 iOS 7或推迟发布
苹果设计总监乔纳森-艾维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彭博社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目前正对移动软件进行全面革新,这可能导致iOS 7错过下月举行的苹果201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

报道称,艾维对目前iOS用户交互界面的拟物化设计并不太感兴趣,他个人更钟情于扁平化的用户交互界面,并对iOS 7平台上的邮件和日历工具进行大幅度的改进。

艾维还非常注重细节,对正在改进的设计方案进行有条不紊的评估,以免重蹈去年苹果地图被人诟病的悲剧。此外,艾维还鼓励苹果的软硬件部门联合进行开发。这与苹果已故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前苹果iPhone软件总裁斯科特•福斯特尔(Scott Forstall)的工作方法截然不同。

不过,引进新的功能以及加强公司内部合作可能导致苹果移动操作系统iOS 7不能在6月中旬,也就是苹果2013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与大家见面。

由于目前工程的进度远远落后于既定时间表,据称苹果已从Mac团队抽调人手支援移动软件部门。

旧金山市场研究公司Opus Research分析师格雷格•斯特林(Greg Sterling)认为,苹果急需做出一些与众不同的新产品,这使得研发团队面临巨大压力。艾维在设计方面具有出众的天赋,也做出了不少非常优秀的产品。不过,艾维之前总有一个类似乔布斯的人不断给予他支持和指导,目前还尚不清楚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是否有能力扮演这样的角色。

另据美国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艾维可能还计划将体感控制功能引入到iOS软件,但如此巨大的改变不太可能在iOS 7中实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