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UAP平台让企业和伙伴实现快速创新

[摘要]新技术的不断涌现,让很多开发者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能快速地将这些新技术运用到企业的业务中,在用友UAP平台上开发,可以平滑地解决这些问题,因为底层技术不再需要企业和伙伴考虑,用友UAP平台在保证平台性能的基础上,不断吸纳新的技术,为客户和开发者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空间。

基于软件平台,为企业和开发者带来了很大的创造空间,成就了企业信息化的成功典范,也为大量开发伙伴带来了更多的成长空间。新技术的不断涌现,让很多开发者不知所措,不知如何能快速地将这些新技术运用到企业的业务中,在用友UAP平台上开发,可以平滑地解决这些问题,因为底层技术不再需要企业和伙伴考虑,用友UAP平台在保证平台性能的基础上,不断吸纳新的技术,为客户和开发者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空间。

移动、社交、大数据、云计算、内存、实时分析等新技术的出现,让企业十分向往,但是如何将这些新技术快速在IT系统中实践?企业不知从何做起。客户需求随不断变化的业务而变化,IT服务商如何快速响应,如何提升开发和部署效率?面对企业和伙伴的种种需求,用友UAP统一应用平台诞生。用友UAP(Unified Application Platform)是用友公司从多年的应用软件研制过程中提炼出设计模型、模板、开发工具、应用框架、中间件、基础技术类库及研发模式等成果,以可视化的形式集成在一起,提供覆盖软件开发、集成、运行、管理等应用全生命周期的统一应用平台。

用友软件副总裁苗峰告诉记者:“用友UAP的研发团队,在时刻洞察全球的技术发展情况,一旦发现哪种技术可以为用友UAP平台带来创新,便会快速将此技术研发用在平台之上。无论是客户还是伙伴都会通过我们的服务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IT技术变革,从而使他们的业务规划落地。”

对于用友UAP平台而言,涉及到的新技术有云计算、移动应用、大数据、电子商务、社交应用等。用友集团UAP中心副总经理史周军在云计算和数据处理方面为记者做了列举。

首先,云计算。企业通常希望通过云计算实现三个方面:第一,资源虚拟化;第二,计算服务化;第三,共享、按需、高可用。史周军介绍,用友UAP是一体化平台,同时也是云平台。用友UAP支持云运行支撑、云运营、云管理等服务。融入云计算的用友UAP平台,新技术的快速适配与使用均由平台来提供。为企业提供弹性伸缩、规模效益、及高可用的IT服务,使云计算不再是特定行业企业的专利;降低IT运维、管理的复杂度,使企业更关注商务模式和核心业务;支持企业管理创新与快速适应企业变化。

其次,用友UAP的数据处理平台(用友AE)也包含了很多新技术在里面。比如,行存储、列存储、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实时数据集成、消息总线、分布式文件系统、服务网关等。基于这样的数据处理架构,可达到2路节点处理8TB结构化数据,分析场景下50倍性能提高,10-20倍存储压缩比,单集群可以管理PB级企业数据。并且在商业分析平台(用友BQ)应用场景下,采用列存、自适应压缩、水平分区、智能索引、并行等技术,达到快于其他传统存储引擎10倍以上的效率。

除了前沿技术在用友UAP的核心平台中有所体现外,以关注企业业务为出发点的平台设计,可以让企业面对再复杂的开发技术时,都可以很快与业务需求融合,快速开发企业应用。史周军介绍,用友UAP平台研发的基本思想是,业务与技术分离、开放标准与跨平台、统一应用平台、国际化与跨平台、按需组合。

用友UAP平台支持业务与技术分离,开发人员基于平台开发应用时只需关注业务,基础技术包括事务、安全、并发、缓存、日志、引擎等均由平台提供。通过可视化的设计器,采用模型驱动开发思想,引进如代码生成工具等各类辅助工具,在使用各种共享资源的基础上,各研发组织可选择或制定出自己的最佳实践过程及模板,以提升软件开发的效率、质量,降低开发的时间、成本。通过动态建模功能可以为企业提供最适合当前业务管理要求的IT解决方案,可以解决企业成长中的业务与管理的快速变化问题,支持企业快速成长和商业模式创新。

用友UAP开发平台在为复杂企业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提供一个基本框架(技术框架层和应用框架层)的同时,还提供了与之相应的、方便易用的开发、实施、维护和管理工具集。无论对企业还是对伙伴,用友UAP都采用标准化,史周军举例,用友UAP提供了很多文档,比如做一个单据,从建模型开始到产生代码、到界面、关键流程,根据文档一步步去看,做一个特定产品的应用,大概十几分钟便可完成。如果要做一些界面,伙伴在开发时可以扩展,这需要了解扩展机制,这种需要学习部分,用友UAP已写在开发文档,很容易就能做出一个应用。

用友UAP从企业业务出发,将最前沿的技术融入平台之中,让企业能够随变化的业务需求轻松开发和扩展应用;让伙伴更快掌握平台,为开发业务增值。目前用友UAP已有超过8000多家大型企业成功应用,实践证明,降低开发、运维成本,提高开发与部署效率60%以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