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调整Google Play更新规则 限制应用更新

[摘要]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Google周四调整了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更新规则,调整后,应用程序只有通过Google Play的更新机制才能更新。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Google周四调整了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更新规则,调整后,应用程序只有通过Google Play的更新机制才能更新。

Google在Google Play 4.0.27版更新规则中表示:“除了通过Google Play的更新机制外,所有在Google Play发布的应用不得以任何其他方式修改、替换、升级自己的APK二进制代码。”

业界人士指出,应用程序只有通过Google Play才能更新,这将极大的限制恶意程序的发布,毕竟有些恶意程序在运行初期表现非常正常,但后期会通过代码更新,进而侵犯用户的隐私权或实施恶意行为。

不过,对大多数Google Play的应用而言,新规则影响并不大,毕竟它们早已使用了Google自有的系统。只有Facebook是例外,该公司最近通过修改其Android应用,能够绕开了Google的监管进行自动更新。

业界人士猜测,Google此举可能是为了限制Facebook Home应用,但这一观点遭到了Google前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的否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