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手机QQ为雅安地震建救援寻人通道

[摘要]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几分钟内,消息迅速通过网络、电视、电台传递到全国,全国各行各业都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手机QQ作为中国最大的移动社交网络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用户和产品优势,第一时间打通多元化平台,建立认证账号救援平台,支援灾区。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几分钟内,消息迅速通过网络、电视、电台传递到全国,全国各行各业都发挥自身优势,参与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手机QQ作为中国最大的移动社交网络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用户和产品优势,第一时间打通多元化平台,建立认证账号救援平台,支援灾区。

第一时间启动媒体合作建空中救援

雅安地震发生后,救援成为第一要务。

地震发生1小时后,腾讯QQ团队迅速行动,与四川卫视、中国人民广播电台迅速开展合作,在当天下午手机QQ“四川卫视雅安热线”和“中国之声雅安紧急救援”两大认证账号紧急上线,成为首个启动雅安地震救援认证账号的平台。腾讯QQ还针对壹基金、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群调整群组人数上限,以便加速信息的流通,争取宝贵的援助时间。

“四川卫视雅安热线”认证账号建立后,身在四川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QQ“附近的人”找到该账号,直接将自己的地理位置、救助内容、现场照片等通过QQ消息发出,腾讯联合四川卫视第一时间把这些信息公布出来,并且通过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转交给相关救援组织。这一合作,不仅极大扩散了单个用户求救信息,更通过地理位置实现了“最后一公里”救援。

第一时间!手机QQ为雅安地震建救援寻人通道

非四川地区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QQ“附近的人”功以找到“中国之声雅安紧急救援”认证账号,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对讲”功能,表达给灾区人民的祝福。

截止4月22日14点,两个认证账号共收到214,022个用户发出的355,811条信息。

此外,手机QQ为网友提供了慈善捐款通道,第一时间接入腾讯公益捐款平台,用户通过手机QQ就可以直接向灾区捐款。截止到4月24日19时,腾讯公益芦山地震壹基金紧急筹款平台收到善款1251万,27万多人参与了捐款。

多方联动拓宽寻人通道

在受灾严重的地方,许多人与外界失去联系,有的甚至与亲人失去联系。手机QQ“四川卫视雅安热线”认证账号,推出寻人平台,用户可以通过手机QQ,直接发送寻人信息。寻人信息将直接通过手机QQ官方微博发布,同时也有机会在四川卫视实现动滚动播报。

“我需要找芦山县太平镇春光村的陈泽珍,她是我外婆,我们从地震到现在都没有联系到春光村的任何一个人,我们很着急。”这是正读高三的王旭通过“四川卫视雅安热线”发布一条寻人信息,在几小时后,王旭和妈妈找到了外婆。

第一时间!手机QQ为雅安地震建救援寻人通道

截止22日中午12:00,四川卫视播出QQ网友寻亲信息超过400条,其***有45人联系上亲友并发来感谢信息。

腾讯QQ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安地震救援和寻人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后期将继续发挥7.9亿活跃用户的影响力,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