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IPv6的推进需要更多更专业的人才做支撑

[摘要]“如果IPv4是一滴水,那么IPv6就是海洋。 面对IPv4地址即将耗尽的难题,我国正在积极申请IPv6地址。从2011年起,国内主要网络运营商就相继申请了大段IPv6地址,用于逐步实现IPv6规模商用。据齐麟透露,我国目前已拥有14563块IPv6地址,排名世界第二,在全球已分配的IPv6地址中占比11.58%。此外,中国顶级域名对IPv6解析的支持也在逐步增强。在整个域名体系的13个根中,已有10个支持了IPv6。

“如果IPv4是一滴水,那么IPv6就是海洋。 面对IPv4地址即将耗尽的难题,我国正在积极申请IPv6地址。从2011年起,国内主要网络运营商就相继申请了大段IPv6地址,用于逐步实现IPv6规模商用。据齐麟透露,我国目前已拥有14563块IPv6地址,排名世界第二,在全球已分配的IPv6地址中占比11.58%。此外,中国顶级域名对IPv6解析的支持也在逐步增强。在整个域名体系的13个根中,已有10个支持了IPv6。

据了解,今年中国三大运营商IPv4地址都将正式告罄,IPv6作为一项解决当下IPv4地址危机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有望突破长期以来政策主导发展的局面,“由于IPv4地址实际上已经不可能再申请到,可能是有点急了,所以三大运营商去年又一下子申请了海量的IPv6地址,以备今后发展需要。”2010年时,三大运营商曾经一共申请到了4500万个IPv4地址,世界第一,“那可能是三大运营商的最后一次IPv4盛宴了,这批申请的地址,如今很快又用完了。”

 

 

随着更多的市场指标显示IPv4地址在迅速耗尽,基于IPv4协议的互联网极大地促进了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在IPv6的问题上,尤其是在部署IPv6时,需要大量的IPv6技术人才,这对IPv6是一种非常迫切的需要。”“掌握新趋势迎接新未来” 培养专业技术人才,IPv6教育网(www.ipv6edu.com )培训课程全面覆盖IPv6技术的各个方面,包括IPv6介绍、IPv6实施、IPv6软件开发、IPv6安全技术、IPv6管理、IPv6技术简述等。IPv6工程师,引领下一代互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