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宏观影响加剧 CloudCC新一代CRM破困局

[摘要]当前,越来愈多企业采用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来完善客户资料、根据销售项目、查看项目资源,CRM应用逐渐进入普及阶段。同时,在CRM应用过程中,企业对CRM软件的方案针对性、业务贴合度、易用性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如何通过全新的解决方案与易用性产品满足客户不断成长的IT性需要已经变得异常紧迫。
       当前,越来愈多企业采用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来完善客户资料、根据销售项目、查看项目资源,CRM应用逐渐进入普及阶段。同时,在CRM应用过程中,企业对CRM软件的方案针对性、业务贴合度、易用性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如何通过全新的解决方案与易用性产品满足客户不断成长的IT性需要已经变得异常紧迫。
       纵观CRM发展历程,在2000年以前,企业对客户关系管理要求十分简单,无非就是客户资料记录、销售过程记录、与呼叫中心相连等内容。此时的CRM产品也较少,绝大部分都是来自欧美的汉化软件。而后,随着企业自身信息化水平提高与Java、云计算、大数据、BI等技术发展,CRM的应用性逐渐变得复杂。在这个阶段,客户不仅需要软件厂商提出针对其业务管理模式的专业方案,还对CRM功能、安全性、稳定性、自定义、平台扩展性、易用性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时,CRM软件厂商不仅需要通过用户体验来不断提升产品性能与易用性,还需要从用户的角度对软件进行重新架构。
  对此,中国高端CRM第一品牌CloudCC(http://www.cloudcc.com)总经理孙满弟表示,随着信息化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用户将会对软件要求越来越高。要想在软件行业市场赢得发展,就需要不断实现技术、产品、服务机制的创新,以更好地满足客户不断提高的信息化建设要求。
  四大宏观因素影响CRM行业未来发展
  首先,企业部署软件越来越多,但这些软件中的数据都互相封闭,并不能形成统一的数据流、工作流,为企业战略决策而服务。因此,CRM平台化必不可免。
  其次,在信息化应用之处,企业管理需求较简单,通用CRM方案也能满足绝大多数企业的管理要求。但随着企业信息化逐步深入,用户对CRM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明显。
  第三,3G乃至未来4G网络的接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同时,也对我们的管理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在当下,企业不仅需要做好传统渠道的管理工作,还需要对电子商务渠道、社交网络渠道等线上的客户资源进行管理。
  最后,大数据、BI等数据技术的发展,也使企业迎来了数据营销、精细化管理的新阶段。
  新一代CRM为用户打造软件服务新体验
  面对这些挑战与技术的复杂度,作为软件厂商在技术、产品、服务等方面如何创新才能最大限度满足用户的管理需求与易用性体验呢?作为CRM行业的领军者,CloudCC(http://www.cloudcc.com)孙满弟与大家进行了一下几方面的分享。
  第一,CRM移动化。随着移动终端数量的井喷,移动CRM展现出了不可逆转的发展态势。CloudCC在线 CRM打破办公地域的限制,企业员工通过各种移动终端就可以登录系统随时查阅、编辑自身权限内公司办公资料、客户资料,帮助员工实现7×24的联络和访问。企业决策者通过指尖随时随地就能获得关键任务信息、实时企业运营状况信息,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实现对市场和企业的掌控。
  第二,产品平台化。企业发展越来越快,信息化工具部署也越来越多,ERP、OA、CRM、SCM等系统各自为政,信息互不沟通,高科技的信息化工具有时候竟然令企业捉襟见肘。
  与普通移动CRM不同,CloudCC.com CRM建立在第三代PaaS平台上,一方面企业可以在平台上实现系统的个性化定制,随时扩充自己想要的功能;另一方面,利用平台良好的扩展性与兼容性,企业可实现多系统的统一架构,从而实现企业工作流、数据流的统一。
  第三,产品垂直化。CloudCC围绕着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管理需求的不同来发展自身业务,目前已有企业版CRM、进销存版CRM、全成本大CRM版、无限版CRM和行业版五个版本。其中行业版包括IT、教育培训、管理咨询、律师、机械、快消、安防、医药、家居、医疗器械等不同类型版本,充分满足企业个性化管理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