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第一财季净利环比下滑17%

[摘要]日前,英特尔公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该季营收126亿美元,同比下滑2%,环比下滑7%;净利润20亿美元,同比下滑25%,环比下滑17%。

日前,英特尔公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该季营收126亿美元,同比下滑2%,环比下滑7%;净利润20亿美元,同比下滑25%,环比下滑17%。

英特尔CFO史塔西·史密斯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2013财年第一季度,英特尔采用的是相对旧一些的处理器技术,因此降低了总体的资本支出和存货量。通过采用旧一代处理技术,英特尔省下了10亿美元资本支出用于购买了14项纳米和新处理技术。

而为了更好地“开源节流”,英特尔也通过与思科、Altera等厂商的代工合作,开展芯片代工业务。英特尔进入代工领域,拥有较强的实力,目前Altera所采用英特尔代工的芯片已达到14纳米级别,而台积电代工的高通800/600系列芯片采用的是28纳米,此外,三星代工的苹果A6芯片还是32纳米。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强调,英特尔关于芯片代工的三大原则是,第一,基于价值定价模式,给客户提供价值;其次,英特尔不会替竞争对手代工;第三,通过代工合作,与合作伙伴建立代工关系之外的战略关系。

在移动领域,2012年,英特尔与联想和摩托罗拉合作,推出采用Medfield芯片的安卓手机,但市场反应平平。今年MWC大会,英特尔发布Clover Trail+,在性能上较其他ARM芯片优势较大,但由于安卓平台目前对X86架构的适配不佳,并受Windows 8销量拖累,英特尔仍然无法证明自身在移动领域的成绩。英特尔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杨叙也在今年春季IDF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手机业务今年仍以展示效果为主,不追求销量。

自去年11月欧德宁提出“退休”计划以来,英特尔还未公布新的CEO人选。而对目前处于彷徨期的英特尔来说,尽早请来一名新的“船长”可能更为关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