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软件能控制飞机?

[摘要]近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盒子里的黑客会议”上,来自德国的网络安全顾问雨果·特索向人们演示了如何通过一个智能手机软件控制一架飞机。

近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盒子里的黑客会议”上,来自德国的网络安全顾问雨果·特索向人们演示了如何通过一个智能手机软件控制一架飞机。特索研发出一套名为“PlaneSploit”的应用软件,可以接管飞机上的电脑系统,让飞机“随他的步调起舞”,并且不被安检发现。他表示,该软件已能够破坏目前大多数飞机所使用的飞行管理系统(FMS)。

据报道,特索研发的这套软件是通过潜入飞机与空中交通管制互相联系的无线电广播,然后用另一套联络系统向飞机发出恶意指令,完全接管并控制一架飞机。不过,特索称,这套航班黑客软件尚处于“概念证明”阶段,不一定能干扰真正的飞行系统。

未来战争主战场,网络信息战!

——博友 PC林鹏程

理论上是可行的,因为,在商用客机上自动飞行系统,早就不是新科技,再加上这程序的制作者拥有相关的知识。

——博友 TF回忆录

其实不怎么现实,飞机控制系统有那么容易被控制?控制指令用的加密算法,飞行员怎么可能知道?玩笑而已吧!

——博友 高考这件事

勿危言耸听,这是通过入侵通信系统,误导飞行员做出错误的操作,并非真正控制飞机。但是这同样非常危险,有可能导致撞机。

——博友 放了假的人

又是假新闻吧,联络用的无线电怎么接入飞机的主机?而且手机的基带能万能兼容飞机和控制中心的无线电频率?

——博友 精明的疯子

再认真看了一下,是概念,其实是没有实现,软件的原理是可以实现,但是接入,估计也是实现不了,才概念。

——博友 飞象网项立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