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跻身世界级高端管理软件

[摘要]谈到管理软件行业的世界级标杆不能脱离开中国经济的大环境,中国的即为世界的,当前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不仅体现在中国企业在世界市场上的全球化竞争力,更体现在对国际市场立标的参与或影响力度。 谁拥有了中国高端客户积累的绝对值,谁就有资格立标,对于用友来说,积淀多年的高端管理软件NC新品——NC6,已经做好了成为世界级产品的技术和客户准备。

谈到管理软件行业的世界级标杆不能脱离开中国经济的大环境,中国的即为世界的,当前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不仅体现在中国企业在世界市场上的全球化竞争力,更体现在对国际市场立标的参与或影响力度。 谁拥有了中国高端客户积累的绝对值,谁就有资格立标,对于用友来说,积淀多年的高端管理软件NC新品——NC6,已经做好了成为世界级产品的技术和客户准备。

在中国大型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信息化市场,以用友NC为代表的中国高端管理软件早已在数年前对国外巨头实现市场超越,成为市场主导者。其原因:第一是依靠中国企业世界级跨越,用友NC作为服务产品随之走高;第二则是充分地借助了产品技术上的后发优势,基于云计算、大数据、SOA和平台化开发,成为技术应用上的比肩者和领先者。而今面临云计算时代,管理软件和信息化应用全面升级,SAP推出HANA内存计算架构来加速其Business Suite和BW的应用,用友亦同期基于UAP平台将NC6重新定位为“大型企业管理与电子商务平台”。

用友的UAP平台在产品形态上不仅可对应SAP的NetWeave,还有包含用友AE数据处理平台来对应SAP 的HANA,以及包含用友BQ商业分析来对应SAP 的BO,用友UAP平台是一个相对更为统一、整体性更强、性价比更高的大型管理软件应用平台,其中通过用友AE数据处理平台在大数据压缩、内存计算、实时数据分析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性能上可以实现10-20倍数据的压缩,分析场景实现最少50倍性能提升,2路节点可以处理8TB结构化数据。

近期用友发布“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的新三年策略,就是依托平台技术突破的底气,要在高端市场生态链构建上大步赶超SAP等国际厂商。

从应用软件之战变成了企业云平台之战,中外厂商第一次站在相同的起跑线上,搏击市场。依托中国市场现已成长为亚太第一高端管理软件的NC,在新平台化战役中,能否继续将版图疆域扩大,让人拭目以待。

回首用友NC6所在的NC系列产品已经历用友公司15余年的持续研发与创新,从第一代的集团财务管理软件,到第二代的集团管理高端ERP软件,再到当前第三代以聚焦多集团、多组织、国际化的NC6产品,已经在推动企业云应用落地上迈出了坚实一步。而今市场机遇,又会将用友 UAP+NC6带入与SAP HANA+Business Suite之间的世界级竞争中。

第一,完全的世界级竞争。纵观当前用友与SAP之间的战役,与多年前用友NC与SAP ECC(R3)战役从属性上已经完全不同。之前是中国厂商依托对中国市场理解和经营优势,对抗国际巨头的一场战役。而今用友 用友 UAP+NC6与SAP HANA+Business Suite在国内高端管理软件市场上则是完全的世界级竞争。

用友 NC6和SAP Business Suite的主体目标客户是大型企业。而今大型企业自身管理发生了较大变化,中国一大批企业已经开始了国际化动作。

中国大型企业管理信息化市场实际上就已经是“世界级企业”的市场。此外一大批中型企业迈向大型企业的道路上,也将世界级、国际化视为重要战略考量,以用友为代表的中国本土管理软件企业被带上了世界级高端管理软件的市场。

第二,中国的世界级与世界级的本土化之间的战争。用友UAP+NC6与SAP HANA+Business Suite之间的竞争事实上就是这样两个分别代表欧美和亚太本土不同的世界级产品之间的竞争。NC6的底牌是更精通中国大型企业的管理流程、标准和业务模式,而SAP则带来的是原汁原味的国际大企业标准。

事实上,在之前的战役中,用友NC正是利用本土化优势步步为营取得了对SAP的战役胜利,用友在国内高端管理软件市场继续保持本土化服务优势,并加快了用友UAP平台及用友AE数据处理平台等底层平台和先进技术的研发。对SAP在国内推广HANA内存计算架构,通过一体机这种高成本方案来加速Business Suite和BW的应用,则也是一场新的考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