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更需要IPv6专业人才的长久支持

[摘要]“当26个中国人分享一个IP地址的时候,平均每个美国人就享有6个IP地址,这就是中国在IPv4时代的窘境。”更可怕的是,中国在IPv4时代的这种窘况现在正在被带到IPv6时代——13亿中国人在全球互联网地址资源库中占有的IP地址不足2%。

“当26个中国人分享一个IP地址的时候,平均每个美国人就享有6个IP地址,这就是中国在IPv4时代的窘境。”更可怕的是,中国在IPv4时代的这种窘况现在正在被带到IPv6时代——13亿中国人在全球互联网地址资源库中占有的IP地址不足2%。

据工信部2012年所作的调研报告,未来5年,中国IP地址需求总量可能高达345亿。在IPv4地址告罄的背景下,作为IPv4的替代者,IPv6商用的现实价值和战略意义更加凸显出来。国家已经制定了明确的IPv6发展时间表,在2013年年底前,将开展IPv6网络小规模商用试点,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技术演进路线,2014年至2015年,实现商用的基本普及,IPv6宽带接入用户数超过2500万,实现IPv4和IPv6主流业务互通。

 

 

国家政府在帮助加快全球范围内的IPv6应用方面将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们必须率先使自己的内容和服务在IPv6协议上提供,并且鼓励私营机构部署IPv6的努力。当然,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事业的发展更需要众多IPv6专业人才的长久支持,目前IPv6教育网以开设了IPv6基础课程、IPv6地址规划管理课程以及IPv6过渡技术研讨班。IPv6教育网(www.ipv6edu.com )为下一代互联网的部署应用培养人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