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争夺中国市场低头完全值得

[摘要]Apple 对于中国的承诺和热情与其他国家别无二致。为消费者带来最佳用户体验及满意的服务是我们的理想,更是我们的承诺,它已深深植根于 Apple 的公司文化之中。

中国已成为苹果全球第二大市场

针对央视315晚会就苹果在中国售后服务政策曝光一事,据路透社刊文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就此做出了道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鉴于中国是苹果第二大市场,库克的这一道歉是完全值得的。

文章称,虽然库克的道歉已成为一种习惯,但在中国市场的最新道歉值得这样的“丢脸”。毕竟承认自己的“傲慢”,是苹果推动产品未来销售的简便解决方法,而且社交媒体上的消息显示,中国的iPhone、iPad和Mac电脑潜在购买者并不会被中国官方媒体的批评所影响。

两周前,中国中央电视台开始了一年一度对企业不当行为的曝光,对苹果的产品保修政策和售后服务提出批评。这一报道并未提供具体案例,但暗示苹果给予中国消费者的待遇不如美国消费者。库克的道歉是对这一批评的直接回应。

文章指出,无论这些批评报道的用心如何,模糊的指控使苹果更有转圜余地。库克在道歉中更多强调“我们对出现的任何误解表示遗憾”,并没有涉及保修政策的大幅修改。该公司仅表示,将修改iPhone部分保修条款。不过,这缓解了苹果的傲慢形象,也使苹果避免了与中国政府的口水战。最重要的是,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已成为苹果的第二大市场,在苹果545亿美元的总营收中占13%,而苹果股价却在不断下跌。此时,库克的道歉完全值得。

苹果中国官网发布的落款为苹果CEO库克的致消费者信中称,苹果中国售后服务将做出四项重大调整。这四大措施包括:改进iPhone 4和iPhone 4S维修政策;在Apple官方网站上提供简洁清晰的维修和保修政策说明;加大力度监督和培训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确保消费者能够便捷地联系Apple以反馈服务的相关问题。

附: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致尊敬的中国消费者:

在过去的两周里,我们收到了许多关于 Apple 在中国维修和保修政策的反馈。我们不仅对这些意见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相关部门一起仔细研究了 “三包” 规定,还审视了我们维修政策的沟通方式,并梳理了我们对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的管理规范。我们意识到,由于在此过程中对外沟通不足而导致外界认为 Apple 态度傲慢,不在意或不重视消费者的反馈。对于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任何顾虑或误会,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

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我们正在实施以下四项重大调整:

改进 iPhone 4 和 iPhone 4S 维修政策

在 Apple 官方网站上提供简洁清晰的维修和保修政策说明

加大力度监督和培训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

确保消费者能够便捷地联系 Apple 以反馈服务的相关问题

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关于在华运营和沟通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在此,我们向大家保证,Apple 对于中国的承诺和热情与其他国家别无二致。为消费者带来最佳用户体验及满意的服务是我们的理想,更是我们的承诺,它已深深植根于 Apple 的公司文化之中。我们会不懈努力,以实现这一目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