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全球份额升至3.31% Vista跌破5%

[摘要]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Net Applications今天发布了3月份全球操作系统统计报告。报告显示,Windows 8继续维持增长势头但增速放缓,该月份额为3.31%;Windows 7份额小幅增长至44.73%;Windows Vista份额跌破5%。

 

Win8全球份额升至3.31% Vista跌破5%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Net Applications今天发布了3月份全球操作系统统计报告。报告显示,Windows 8继续维持增长势头但增速放缓,该月份额为3.31%;Windows 7份额小幅增长至44.73%;Windows Vista份额跌破5%。

Windows 8份额3月份从2.79%增长0.52个百分点至3.31%;继2月份仅增长0.07个百分点后,Windows 7份额3月份从44.55%增长0.18个百分点至44.73%,该系统份额曾在1月份大降0.63个百分点。今年1月份,Windows 7经历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份额下滑,距离份额突破45%大关仅过去一个月时间。如今该系统份额开始缓慢回升,但很难说能否再度达到45%。

如果说Windows 7份额的小幅回升并不令人过于惊讶,那么Windows 8的增速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快。Windows 8份额曾在去年12月增长0.66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该系统今年前3个月的增幅都有所降低。

随着15美元的Windows 8升级计划在2月底到期,微软很难避免Windows 8销量的下滑。微软还必须寄希望于学生利用70美元Windows 8升级计划刺激销量、OEM厂商利用独特硬件配置吸引新客户。不过,随着业界更加期待Windows Blue,Windows 8的处境将更为艰难。业界普遍预计, Windows Blue将在两个月后宣布,年底前上市。微软近期也已经宣布了Build 2013开发者大会的各项事宜,该软件巨头很可能借助此次大会正式发布Windows Blue。

Windows Vista同期份额从5.17%下降0.18个百分点至4.99%,终于跌破了5%大关。Windows Vista份额在2011年7月跌破10%。Windows XP份额从38.99%下跌1.26个百分点至37.73%,这对于微软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

截至2012年年底,Windows份额在遭遇了6个月的下滑后实现增长,这主要得益于Windows 7和Windows 8。但是进入2013年,Windows份额又开始下滑,直到今年3月份。在2月份至3月份期间,Windows份额从91.62%增长0.27个百分点至91.89%,微软系统主要受益于Mac OS X和Linux份额的下滑。Mac OS X份额下降0.23个百分点至6.94%,Linux份额下降0.04个百分点至1.17%。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