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厚积薄发——正航,制造业信息化的先行者和践行者

[摘要]当前,金融危机加剧,世界经济衰退,中国亦无法独善其身,中国实体经济的缓步和停滞,给管理软件市场带来重创。面对这样的形势,国内外的管理软件公司纷纷意识到市场重新洗牌的时钟已经开始倒计时。
       当前,金融危机加剧,世界经济衰退,中国亦无法独善其身,中国实体经济的缓步和停滞,给管理软件市场带来重创。面对这样的形势,国内外的管理软件公司纷纷意识到市场重新洗牌的时钟已经开始倒计时。

       正航,这个制造业信息化的先行者和践行者,这个制造业信息化路上的“傻子“,期待着管理软件市场去浊存清的洗礼。

水,善得万物而不争                                               

       回顾中国管理软件的发展历程,可谓充满艰辛与喜悦,同样也充满迷惘与希望。20世纪90年代开始,国外的管理软件公司开始涌入中国市场,设立公司、办事处或寻求代理商,形成了前期的市场格局。2000年开始,一些早期成立的财务软件公司通过兼并、融资等方式来实现自身的业务变革,各种正当和不正当的竞争,使得市场结构不断变化。

       当前,在中国国内的管理软件市场,充斥着大大小小上百家公司,其中有SAP、Oracle等为代表国外知名的软件公司,用友、金蝶为代表国内的财务软件转型而来的软件公司,也有以正航为代表的血统纯正的管理软件贵族,同时不乏一些管理软件延伸出来行业化的、开发型的其它软件公司,可谓是鱼龙混杂,厮杀激烈。

      “前端是市场,后端是口碑“,占领市场是所有公司的最大目标。为此,在国内管理软件发展的过程中,很多国内的管理软件公司使尽浑身解数,投入大量资金对自身进行包装和宣传,使得客户很容易进入营销的陷阱,一旦客户调入这个陷阱,只能任其鱼肉,轻视甚至不在乎后期对其提供的后期服务,提供了产品却没有持续的支持,导致个别企业还未开始实施,项目就已经宣告失败。一些企业经历信息化创伤之后,将这种不负责任的管理软件公司造成的阴影放大到整个管理软件行业。

      “相比市场,我们更注重口碑“,正航集团董事长赖光郎这样讲。2001年,正航在厦门成立大陆总部,在进入大陆的前3年,也是国内ERP软件高速发展的阶段。这3年,正航并没有急着去占领市场,本着对企业高速负责的态度,正航经过摸索调研,融合台湾先进的管理思想,潜心研发适应中国大陆中小型企业的导航者产品。又经历8年,推出面向大中型、集团型企业的NBS、T9产品,当别人在狼一般的争食市场时,正航却通过打造典型行业样本客户,塑造精品品质的方式,在业内创造了100分的口碑。

      在业内人看来,正航或许是信息化的“傻子“。但正航人眼中,作为一个民族品牌,中国制造业信息化的传道者和践行者,正航始终坚持知深、途正、航自远的理念,将专业和诚信和作为公司发展的根本,23年来,通过10万客户的成功实践,为中国管理信息化事业健康持续的发展贡献力量。

水,润物细无声

       中国管理软件市场成长的这20多年来,很多企业已经实施过或正在实施应用管理软件,但不难了解,很多企业在实施应用管理之后,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效益,甚至给部分企业带来负面影响。总结这些失败的案例,原因是复杂和多面的,有来自企业自身的原因,同时更多的是企业遇到了不负责任的管理软件供应商。如果企业自身存在原因,管理软件供应商应全力的去引导,并提出问题和解决方案。

       作为一个制造业信息化的传道者,面对企业的困惑,正航的团队会提供孜孜不倦的咨询和释惑,正是这样的专业和坚持,为很多实施信息化但却惨遭失败的企业重拾信心,更为这些企业带来信息化成功上线的喜悦。

水,厚积而薄发

       在资本市场中,很多不负责任的管理软件供应商为了利益放弃了诚信,为了业绩放弃了原则,不择手段获得项目。不管企业需求与自己方案能否匹配,更不计较项目是否能够的成功上线。这种短视的行为会给管理软件供应商带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的扩张和繁荣,带却给企业造成痛心的损失。

       其实,管理软件尤其是制造业管理软件是一个需要时间积累和沉淀的行业。纵观国内的致力于制造业信息化的管理软件公司,大多只有10年左右的历程,相对于台湾落后10年,相对于欧美落后20年。

       经过信息化十几年的发展,中国的企业已经对信息化有了较为深刻和充分的认识。品质、适用、服务和美誉度成为未来企业选择合作伙伴的关键。
厚积而薄发,水化坚冰方能无坚不摧。致力于制造业信息化的正航已历经23年,拥有一支制造业实务经验丰富的企划、研发、咨询和实施队伍。23年的发展过程中,每一个正航人都清楚地认知自己的使命是帮助企业信息化成功。为成为企业最佳的信息化伙伴,“有专业才有尊严,有理解才有服务“的认知,造就一批不仅会招式更有心法的正航人。

       管理软件行业重新洗牌的浪潮中,正航,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