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安排30亿支持IT企业

[摘要]深圳IT产业规模优势日益明显,去年,15家深圳企业入选全国2012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这是昨天的IT峰会上,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陆健发布的《深圳IT产业发展报告》中透露的好消息。另悉,市政府将安排30亿元的资金,重点用于支持IT企业的研发及其产业化。

15家深企入选全国2012年电子信息百强

深圳IT产业规模优势日益明显,去年,15家深圳企业入选全国2012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这是昨天的IT峰会上,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陆健发布的《深圳IT产业发展报告》中透露的好消息。另悉,市政府将安排30亿元的资金,重点用于支持IT企业的研发及其产业化。

报告公布了深圳IT产业的发展状况。2012年,深圳市IT发展产值11360亿元,占高新技术产品产值的87.9%。IT出口1194亿美元,占深圳出口总额的40%,占我国电子信息出口的17.1%。深圳高技术企业当中,79%的企业从事IT行业。

我市IT产业规模优势日益增长,全市15家企业入选全国2012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同时,IT界名企汇集,腾讯去年营收438亿元,123亿元的净利润,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市值位居全球第四;华为以353亿美元的销售收入,24.7亿美元的净利润成为世界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商之一。

深圳是首个电子商务示范市,首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也是国家云计算、创新试点示范市。从事电子商务服务的企业600多家,去年TD-LTE的基站建设达3000多个,基本上实现了全市热点地区的全覆盖。

陆健透露,市政府将安排30亿元的资金,重点用于支持IT企业的研发及其产业化。2013年,将在城市IT基础设施、电子商务、集成电路产业、通信产业进入高速数据时代、互联网产业移动化和个性化、云计算产业化、3D打印技术研发平台、数字家庭应用网络等几个方面发力。

在昨日举行的IT领袖峰会上,数字中国常务理事李颖发布了《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移动互联网时代全面到来,中国移动电商将有千亿元的交易规模。同时,云计算的商业生态将日趋成熟,服务对象由小众逐步走向大众。

去年,我国IT产业保持了平稳增长。IT产业占GDP的比重为6.3%,比上一年提升了0.4个百分点,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如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数字消费等,IT推动其他行业的变革发展。

2012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收入8.5万亿元,同比增长13%,软件服务业收入2.5万亿元,同比增长28.5%。在产业规模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IT产业逐步向中西部地区转移,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加速融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