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2012年实现营收69.6亿元 净利润4.56亿元

[摘要]东软集团日前发布2012年年报称,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21.02%;实现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9.41%。年报显示,在当前市场环境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东软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和转型,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实现了稳健增长。

东软集团日前发布2012年年报称,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21.02%;实现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长9.41%。年报显示,在当前市场环境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东软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和转型,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实现了稳健增长。

报告期内,东软在国内解决方案业务方面,继续巩固和加强已有行业和业务的市场竞争地位,在政府、医疗IT、能源、金融等行业实现快速发展。

公司加强针对移动互联网、城商行、智能交通、媒体及其他新兴业务领域的市场开拓力度,获取新的市场机会。积极布局“智慧城市”建设,整合公司在政府及企业信息化、电信、交通、医疗卫生等多领域的综合优势,构建面向“智慧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加强云计算及物联网、医疗设备、汽车信息技术、大数据、业务基础平台等领域的研发,熙康云平台及应用研发取得积极进展。

同时,公司加快创新与转型,将在汽车电子领域国际市场多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与对中国市场需求深度理解的本土化优势相结合,拓展了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及其他国内汽车厂商业务,加速向产业链高端的移动,开拓了新的市场机遇。在健康管理服务领域,公司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Online to Offline)的熙康健康管理服务模式,拓展新的服务业态,先后与沈阳、洛阳、佛山等14个城市建立“健康城市”战略合作关系。

在国际业务方面,东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在智能终端领域构建策划、咨询和系统设计等上游工程能力,在汽车电子、智能家庭、IT产品等业务领域积极尝试商业模式创新,与重点客户的合作更加深入和紧密。在日本市场,东软与索尼、东芝等客户的合作进一步深入,与阿尔派、电装等汽车电子行业客户的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在欧美市场,东软持续深化与Intel、Harman等客户的业务合作,并拓展亚马逊等关键客户。2012年,东软国际软件业务增长11.94%,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1.42%

在医疗系统业务方面,东软于2012年成功推出其自主研发的NeuViz64层螺旋CT,并相继获得FDA、CE、SFDA等资质认证,取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和销售成绩,对医疗系统业务未来发展起到积极影响。2012年,东软医疗系统设备业务实现收入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22%。

东软集团总裁王勇峰表示:“近年来全球经济低迷,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公司连续多年推进员工薪酬改善计划、大幅提升员工薪酬待遇。在这样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成本压力下,2012年能够实现这样业绩,得益于几年来东软坚持商业模式创新与全球化发展策略,以创造客户价值为中心,不断巩固已有行业和业务的市场领先优势,加速日本、欧洲和美国等市场的拓展,不断加强商业模式、业务和技术的创新,逐步从以人员规模为基础的增长模式,向以知识资产和创新来驱动增长的模式转变。同时,在公司内部进一步推进卓越运营改善计划,加强支撑业务发展的组织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整体运营效率。正是这些策略的持续贯彻,得以推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