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内购买创营收新高:美国占76% 亚洲超90%

[摘要]美国76%的iPhone应用商店营收来自于应用程序内购买;而亚洲则有超过90%的iPhone应用商店营收来自于应用程序内购买。

美国76%的iPhone应用商店营收来自于应用程序内购买;而亚洲则有超过90%的iPhone应用商店营收来自于应用程序内购买。

 

APP内购买创营收新高:美国占76% 亚洲超90%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众所周知,很多移动应用程序均通过“应用程序内购买”的商业模式来创造营收。而近日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则显示了这种赚钱利器的威力:在今年2月,美国76%的iPhone应用商店营收来自于应用程序内购买;而亚洲则有超过90%的iPhone应用商店营收来自于应用程序内购买。

应用程序内购买

根据该报告,在2012年1月,美国超过一半(53%)的iPhone应用商店营收来自于应用程序内购买;而在2013年2月,这个数字已攀升到了创纪录的76%。

但是,在不同国家,这个数字有所不同。例如,在德国,这个数字就低一些。在今年2月,仅有61%的营收来自于应用程序内购买。与此同时,在亚洲市场,这个数字则相对高很多。例如,在香港、日本、中国大陆和韩国,至少有90%的营收来自于应用程序内购买。

 

APP内购买创营收新高:美国占76% 亚洲超90%

 

这些调查结果公开发表于应用商店分析公司Distimo的最新报告中。这份报告特别详细地考察了美国市场的发展趋势,观察了那些在其iPhone版移动应用程序中使用应用程序内购买方式的应用开发商所选择的商业模式。

毫不奇怪,Distimo公司发现,大多数(71%)应用程序均是免费版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应用程序本身是免费的,但是当该应用程序出现在iPhone上时,与之相关的某些功能、虚拟商品、服务和升级程序等等则是需要用户付费购买的。还有5%的采用应用程序内购买方式的应用程序,则是付费应用程序;剩余24%的iPhone应用程序则是不包含应用程序内购买方式的付费应用程序。

在拥有大约80多万款iOS应用程序的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中,开发者发现人们越来越难以发现他们的应用程序,更别说安装了。他们认为,在应用程序中贴上价格标签,就会让那些好奇的或随机的用户望而却步,尤其是在苹果App Store尚未推出类似谷歌(微博)Android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的“先试用再购买”选择机制的情况下。显而易见,那些争抢宝贵手机主屏空间的应用开发商,已被逼到了墙角,不得不采用这种商业模式,尽管有时候由于广告不合时宜,它们(尤其是儿童应用程序)可能会染上不好的名声。

应用开发商仍在继续开发更多免费的、基于应用程序内购买(IAP)的应用程序。如上所述,相对于一年前,现在有更多应用程序通过这种方式来创造营收了。综观2013年2月创收额靠前的应用程序,它们都是免费的应用程序。

ARPD值

Distimo公司还考察了2月创收额最高的前250款应用程序(它们均是去年1月后发布的),并估算了它们的下载量和营收额,并计算出了应用商店评价指标ARPD值,即“平均每次下载创造的营收”。下面的ARPD值表明,虽然开发商都选择了这种商业模式,但是这种模式对于ARPD值的影响因应用程序不同而不同。在前10款应用程序中,ARPD值最低的为0.37美元,最高的为7.04美元。

 

APP内购买创营收新高:美国占76% 亚洲超90%

 

为了确定哪种商业模式效果最佳,Distimo公司还考察了前250款创收额最高的应用程序的构成。它发现,其中170款应用程序是带IAP的免费应用程序,53款是带IAP的付费应用程序,还有27款是不带IAP的应用程序。(该分析报告未考虑改变商业模式的应用程序,也未考虑广告营收。)所有iPhone应用程序的平均ARPD值是0.99美元。

对于所有付费应用程序来说,ARPD值是2.25美元;而对于免费应用程序来说,这个数字是0.93美元;而对于那些带有IAP的付费应用程序来说,ARPD值是2.46美元。

 

APP内购买创营收新高:美国占76% 亚洲超90%

 

上述这些数据主要是针对iPhone应用商店的,但是Distimo公司也考察了iPad应用商店的情况,并发现了类似的趋势。在iPad应用程序中,平均销售价格更高一些。事实上,在2013年2月,整个iPad应用商店的平均销售价格为4.46美元,而iPhone仅为3.19美元。

对于不带IAP的付费应用程序来说,ARPD值是4.04美元——约为iPhone上的两倍。对于带IAP的付费应用程序来说,这个数字是3.72美元。免费版应用程序的ARPD值是2.26美元,也高于iPhone上的这个数字。

 

APP内购买创营收新高:美国占76% 亚洲超90%

 

Distimo公司总结称,整体而言,iPhone上付费应用程序的平均ARPD值是0.98美元;而iPad上付费应用程序的平均ARPD值是1.26美元。

该报告还反映了除美国之外的其他市场上的发展趋势。它显示,日本的ARPD值很高。在该国前10款创收额最高的iPhone应用程序中,平均ARPD值已超过了12美元。Distimo公司指出,它在该分析报告中未考虑《智龙迷城》(Puzzles & Dragons)这款游戏,以避开人们对它偏爱的影响;如果将它包含在内,ARPD值可能会更高一些。

 

APP内购买创营收新高:美国占76% 亚洲超90%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