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三维CAD项目将验收 浩辰成果迎收获

[摘要]3月20日,多家媒体报道的一篇文章“三维CAD软件项目即将验收3D打印获突破”,让中国CAD行业领军企业――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倍受瞩目。笔者了解到,为追赶3D打印这一第三次工业革命前沿技术,工信部此前设立了三维造型技术项目。

3月20日,多家媒体报道的一篇文章“三维CAD软件项目即将验收3D打印获突破”,让中国CAD行业领军企业――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倍受瞩目。笔者了解到,为追赶3D打印这一第三次工业革命前沿技术,工信部此前设立了三维造型技术项目。该项目执行期内总投资12900万元,财政资金1800万元,而其中承担2010年三维CAD软件研发及产业化(建筑、服装)项目的公司正是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辰CAD)。

在CAD行业,浩辰CAD已经在平台CAD软件的竞争中获得了明显优势。但在专业设计软件行业中,尤其是勘察设计行业龙头专业――建筑设计,浩辰CAD能够从众多竞争企业中脱颖而出,确实让行业大为震惊!毕竟,浩辰CAD是凭借给排水、暖通、电气专业软件起家的,建筑软件的行业主导地位一直被天正公司所把持,那么为何2010年工信部会将三维CAD(建筑)产业化的希望寄托在浩辰CAD身上呢?为了还原浩辰CAD夺魁真相,笔者经过多方了解,总结了以下三点原因:

1、浩辰CAD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平台+多专业软件整体解决方案,在中国拥有广泛的用户群体,渗透率和成熟度稳居国内前列。

2、浩辰CAD在2010年推出的建筑专业软件在行业内一骑绝尘,研发实力和项目团队都是国内顶尖,具备了产品持续创新能力。

3、浩辰CAD在国内拥有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市政西北院、厦门合道集团等一批应用10年以上的大型设计用户,在了解用户产品需求和发展动向方面具有优势。

2013年是浩辰CAD承接项目的第三年,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2010年启动的三维CAD软件研发及产业化(建筑、服装)项目已经接近验收,该项目的成果对中国3D打印产业破冰有重要意义。为此,记者专门采访到了浩辰CAD技术总监,其针对浩辰CAD接受项目后有了哪些作为,是否完成了工信部的寄托等问题接受了访问。

浩辰CAD技术总监表示,在这三年中,浩辰CAD在建筑产品中的研发投入每年都以30%的速度增长,组建了一支产品研发“高精尖”团队,目前,浩辰CAD建筑软件不但支持国产浩辰CAD平台,同时也实现了对国外AutoCAD的兼容,是国内第一个支持双平台的建筑软件;同时,产品还具有完备的建筑三维设计能力,尤其在一些异型建筑三维造型方面取得了行业领先的成果,能够满足工信部及市场对于产品的要求。

在3D打印方面,浩辰CAD还特别针对教育院校用户的实际需求,完善了3D打印机的输出接口,让曾经“用打印机造房子的梦”成为可能。

今年,即将推出的浩辰CAD建筑软件在原有基础上又进行了大量功能扩充和性能优化,并将加快实现基于中心数据库和建筑BIM模型的目标,最终实现建筑平、立、剖联动技术。因此,在即将迎来工信部项目验收时,浩辰CAD的技术及市场人员普遍都持着乐观的态度,并盼望借验收的机会,对三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将来的工作进行规划,以推动中国3D打印产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