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我国政务微博数量超17万 增长250.4%

[摘要]北京3月27日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27日在京发布《2012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政务微博账号数量已经超过17万个,较2011年底相比增长近2.5倍。

北京3月27日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27日在京发布《2012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政务微博账号数量已经超过17万个,较2011年底相比增长近2.5倍。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益民介绍,本次政务微博客评估对象为在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四家微博客网站上经过认证的党政机构微博客和党政干部微博客。

其中,党政机构微博客是指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及其工作部门和机关内设机构,以及其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和事业单位开通的实名认证微博客,党政干部微博客是指在上述机构工作的干部开通的实名认证微博客。

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12月20日,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四家微博客网站共有政务微博客账号176714个,较2011年新增了126153个,增长率为249.51%。

四家微博客网站共有党政机构微博客账号113382个,较2011年新增了81024个,增长率为250.4%。四家微博客网站共有党政干部微博客账号63332个,较2011年新增了45129个,增长率为247.92%。

报告总结了2012年全国政务微博的发展特点与趋势,并对下一步政务微博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包括:明确政务微博客的发展目标,准确定位其功能;实施集群化整合,多渠道扩大影响;建立科学管理机制,促进良性发展;加强政府网站有机结合,走互补发展之路;开展微博客应用绩效评估,促进工作持续改进;提升党政干部的全媒体读写能力,提高政务微博客质量。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子政务研究的专业机构之一。去年初,在有关单位的指导下,该中心发布了国内首部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2011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