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笔记应用Evernote结盟德国电信 对抗谷歌

[摘要]云计算笔记应用Evernote想要变得无处不在,这家创业公司已经跟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达成了一项合作,将向后者的5900万名用户免费提供一年的收费服务。
云笔记应用Evernote结盟德国电信 对抗谷歌

Evernote首席执行官菲尔·利宾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云计算笔记应用Evernote想要变得无处不在,这家创业公司已经跟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达成了一项合作,将向后者的5900万名用户免费提供一年的收费服务。

这项合作已经筹划了一年时间,而在双方正式达成合作的一个星期以前,谷歌(微博)刚刚宣布将向德国电信用户提供为期一年的云笔记服务免费试用,并表示这些用户将会因此喜欢上收费版本的服务,愿意在免费试用期过后继续为其付钱。与免费版本相比,收费版本会提供更大的上传限制、更快的搜索速度、笔记共享、离线查看笔记以及其他功能。

据Evernote首席执行官菲尔·利宾(Phil Libin)称,这家公司98%左右的营收都来自于手升级至收费服务的用户,这种服务的收费标准为每年45美元或每个月5美元。Evernote称,这家公司年度营收的增长速度高达250%。

利宾拒绝透露与德国电信之间的合作细节,仅表示这家运营商不会向Evernote支付后者通常向每名用户所收取的全额费用。“我们现在不会从德国电信那里获得营收,但坦白的说,那并非我们感兴趣的事情,我们感兴趣的是长期的合作。”利宾说道。他还补充道,在Evernote已经与运营商达成类似合作的其他国家中,消费者行为已经遵循了一种模式。“那些一开始就使用收费版服务的用户很有可能会在免费试用期到期以后继续付费。”他说道。

利宾还表示,继续选择使用收费服务的用户到最后还会购买更多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原因是他们的信息已经存储在云服务中,不再对设备具有依赖性。“在两到三年以后,他们会变成能给我们带来庞大利润的用户。”他说道。

对已经与流媒体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和安全公司Lookout达成类似协议的德国电信来说,这项合作还代表着一个机会,使其能与迅速增长中的智能应用生态系统分成收入。在德国电信内部,这家运营商的商业发展高级副总裁海基·马基贾维(Heikki Makijarvi)甚至还专门为这种收入取了一个名称,叫做“Smart ARPU”(智能每用户平均收入)。

马基贾维表示,随着语音和数据ARPU(智能每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德国电信正日益着眼于分成来自于智能应用的收入。“智能每用户平均收入是我们非常感兴趣的东西。当用户(在免费试用期结束以后)想要从我们这里后获取Evernote服务时,我们就能获得收入分成。”他说道。

马基贾维拒绝透露德国电信分成收入的细节信息,也并未透露德国电信的3700万名移动用户和2200多万名固网用户中预计将有多少会签约使用Evernote的免费服务。

Evernote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部城市雷德伍德城(Redwood City),目前这家公司的员工总数为285人,筹集到的风险投资总额已经达到2.51亿美元,不过其中仅有1.51亿美元已被用于公司的业务运营活动。尚未动用的资金是Evernote通过第二轮融资回合取得的,现有股东、早期员工和基金管理公司T. Rowe Price等新投资者在这个回合中进行了投资,从而减轻了Evernote IPO(首次公开招股)融资的压力。

目前,Evernote用户中有29%是美国用户,20%是日本用户,其余用户则来自于世界各地。从公司战略上来看,这家公司与德国电信达成的合作与前者已经与Orange、DoCoMo、日本电信公司(Japan Telecom)和韩国电信公司(Korea Telecom)达成的合作类似,是该公司拓展国际市场的一种方式,这使其无需进行营销相关投资。利宾表示,Evernote并未寻求与美国移动运营商也达成类似的合作。

除了Evernote以外,Springpad和Catch等创业公司也提供类似的云笔记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