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打印机已成为办公室泄密重要渠道之一

[摘要]在许多人的认识中,打印机无非就是办公室里随手可用的,常见的,不起眼的,需要经常换墨水或者硒鼓的一台设备。人们提到打印机的安全,很多时候,仅仅是想到,不应该浪费纸张、要节约,不是重要的资料尽量双面打印。却完全忽略了打印机上存在着极大的泄密风险。

在许多人的认识中,打印机无非就是办公室里随手可用的,常见的,不起眼的,需要经常换墨水或者硒鼓的一台设备。人们提到打印机的安全,很多时候,仅仅是想到,不应该浪费纸张、要节约,不是重要的资料尽量双面打印。却完全忽略了打印机上存在着极大的泄密风险。

现在的打印机不仅能连接电脑进行打印操作,甚至还能通过网络、蓝牙、无线网络与互联网、手机、平板等连接。从某种程度上说,某些打印机也可以称作“电脑”——拥有显示屏幕和内置应用程序,不需要电脑,就可以直接访问网页和打印信息。

这也就意味着,打印机并没有你想象中的安全,它也会有程序漏洞,也会受到病毒攻击,它还可能被利用而成为泄密利器。因此,那些从未“正视”过打印安全的企业,该好好重视一下打印安全问题了,否则,打印机永远是企业信息安全的最薄弱环节。

对于部署了系统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企业,通常此类解决方案均自带相应的打印安全审计模块,只要认真复查、落实,打印安全便有了相应保障。若是企业部署了完整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却未发现打印安全模块,企业就应思量思量,该解决方案是否如研发公司标榜的那样“理念先进、防护全面”了。

若企业仅需加强打印安全,也有单独的打印安全策略。在国内众多信息安全软件产商中,天锐绿盾(JiaMi.Net.Cn)便独家推出了成熟的打印安全解决方案——天锐绿盾打印审计系统。

天锐绿盾打印审计系统是一套集监控打印内容、防止打印泄密、控制打印成本、打印流程化审批于一体的打印审计系统。对用户使用打印机进行授权管理,监督、控制用户打印行为,并提供打印内容还原审计,及详细的打印日志统计报表。

天锐绿盾打印审计系统可根据组织架构进行部门设置和用户管理,进而对打印机进行分配与管理。系统采用B/S架构,用户通过网页访问进行打印作业,部署简单,维护方便。

 

当用户需要打印时,通过虚拟打印机提出打印申请,天锐绿盾打印审计系统会根据用户权限决定直接打印还是审批打印,若是直接打印则开始打印作业,天锐绿盾打印审计系统会记录打印信息以备审计;若是审批打印,则交由审批人员审批,并将审批结果以邮件形式对用户进行提醒,若是审批通过,则开始打印作业,拒绝则打印终止,天锐绿盾打印审计系统会记录打印详细信息及审批情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