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经理眼中的好服务

[摘要]IT厂商也愈发重视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各种新的产品、解决方案,试图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中小企业的信赖,从而赢得和这些企业长期合作的机会。在此过程中,中小企业在采购中起决定性作用的IT经理们的需求和想要实现的服务,就成为了各IT厂商关注的焦点。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在面对来自行业巨头的倾轧下,占企业总量99%的中小企业正面临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这些企业纷纷将目光转向IT采购,并寄希望于通过IT产品和技术,加强内部管理和实现业务快速增长。

在此前提下,IT厂商也愈发重视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不断推出各种新的产品、解决方案,试图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中小企业的信赖,从而赢得和这些企业长期合作的机会。在此过程中,中小企业在采购中起决定性作用的IT经理们的需求和想要实现的服务,就成为了各IT厂商关注的焦点。

IT服务受“陷”中小企业

占企业总量99%的中小企业正面临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它们纷纷投入资金用于IT采购,最终目标是加强内部管理和实现业务快速增长。然而,不同行业或类型的中小企业用户面对的问题各不相同,又限于对信息化知识掌握程度的不同,大多数中小企业对怎样进行正确的IT采购,仍是一头雾水。

此外,由于受资金规模限制,中小企业在选择IT产品时,往往易受价格影响,随意性很大,这就使得产品的质量与效用大打折扣,最终自身的利益受到损害。

值得注意的是,IT产品的采购并非一次性投资,对专职技术人员相对匮乏的中小企业来说,后期维护更是令人头疼的问题。

IT经理们眼中的IT服务

可以说,中小企业由于业务分散、需求差异性强,相应地对IT服务的个性化要求很高,预算又少。长期以来,这些企业在许多IT服务商眼中看来一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然而,当我们真正了解IT经理眼中的好的IT服务是何种面貌时,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从而提供针对性更强、更能满足这些企业真正需求好服务。

随着办公自动化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IT经理将IT服务视同为一种专业服务来看待。这个服务对企业的价值体现在三个层次,效率型、经验型和智慧型。根据这三个层次,可以映射出企业在IT领域的应用水平。

IT服务如果作为效率型的层次,只是解放人工,把一些原来由人工的工作改为IT来完成,它解决了提高企业在某方面的执行效率的问题。一般早期的应用系统和IT服务是处在这个层次,这个阶段IT讲的最多的是“IT支持”,这时IT经理关注的层次是 “IT支持业务运营”。

IT服务如果达到经验型的层次,是利用IT的特性和能力,从技术的角度出发,保持与企业业务需求的吻合,提供更专业更深度的服务,这个阶段IT讲的是“IT服务”,这时IT经理关注的层次是“IT服务业务运营”。

IT服务如果达到智慧型的层次,这时的IT就应站在企业发展的前沿,以技术为基础来为业务领域提供创新性的指导,成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这个阶段IT讲的是“IT价值”,这时IT经理关注的层次是“IT引领业务运营”。

从“支持”到“服务”到“引领”,代表了企业IT的三个发展层次和能力的升级,这也是企业对IT服务的期待和要求,更映射出IT在企业的地位和重要性的变化。

作为企业信息化主要负责人的IT经理,是要带领企业的IT服务从之前的“效率型”发展到“经验型”直至“智慧型”的转化升级的,这是使命也是职责。这就使得当下IT经理眼中的好服务,不仅要落在支持层面上,更要实现“服务”并“引领”企业的技术发展,从而帮助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保障业务快速增长。

与IT经理们脉动一致

然而,如何才能为企业提供更好、更有效的服务呢?这就需要IT厂商与企业IT经理们脉动一致。也只有如此,IT厂商才可以设身处地的为企业设计出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来源:硅谷动力

自1984年迈克尔?戴尔创立戴尔公司以来,戴尔一直致力于倾听客户的需求,提供客户所信赖和注重的创新技术与服务。作为全球领先的系统与服务提供商,戴尔在大中华区(包括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拥有超过9,000名团队成员,为包括大型企业、政府机构、教育组织、个人消费者,特别是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广大客户提供服务。可以说,在服务领域戴尔已经对这些客户的需求有着清晰的了解,已经丰富的服务经验。

在此前提下,作为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戴尔除了可以向企业提供完善的“效率型”服务,解决IT经理们对于IT支持的基本服务要求,更可以为企业提供“经验型”服务甚至是“智慧型”服务,从技术的角度出发,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深度的服务,进而为业务领域实现创新提供指导、保障。

完善的体系保障

企业IT经理们的服务需求层次各不相同。要想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就要求任何一家想要实现成功的I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必须有端对端的能力,甚至要构建一个从前端咨询、实施,到后端管理、支持服务、云应用为一体的强大而全面的IT生态系统。

无疑IBM、惠普是这一行业的巨头,而在巨头的夹击之下,新兴企业如要发展,就要不断创新、脚踏实地且要出奇制胜。戴尔从PC巨头转型为端到端IT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短短二十几年的发展,其服务及体系方面的建设为后来者树立了成功的榜样。

戴尔总裁兼首席商务官史蒂夫·菲力斯(Steve Felice)曾对媒体表示,“戴尔的确会继续进行借助收购实现转型的策略,因为戴尔希望能够不断地加强公司各方面的能力。”

在传统PC领域遭遇低谷的戴尔,在创始人复出后面临着转型。2007年底,戴尔宣布以14亿美元收购储器制造商EqualLogic,迈出了转型的第一步。

2009年,戴尔斥资39亿美元收购IT服务供应商佩罗系统公司(PerotSystems),使得戴尔一跃成为医疗保健IT服务领域的重要厂商。

2010年之后,戴尔加快了收购步伐,先后收购云计算解决方案厂商Boomi、虚拟化存储厂商Compellent、安全服务厂商Secure works、网络设备公司Force 10 networks等。在今年7月,戴尔还宣布以24亿美元收购企业管理软件制造商Quest Software。



来源:硅谷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戴尔在过去几年中收购的企业超过20多家,这一系列收购和成功融合,让戴尔拥有了完备的存储服务的能力,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内容数据的有效存储、复制和管理。而戴尔将所有的IT元素融为一体,从而使得以开放的方式实现了效率最大化。进而可以令戴尔对企业用户的诉求超快响应,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用户。



来源:硅谷动力

结语:

在现今的IT服务领域,IBM、惠普占据了企业服务市场的高利润市场,这些厂商可以提供更全面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并且具备很强的定制研发能力。然而,正如资深IT分析师曲晓东所言:“企业市场中,一方面,客户要比厂商更具话语权;另一方面,客户处在不同行业,也有着不同的需求,厂商很难‘通吃’。”要赢得市场,就要倾听企业的真正需求,更有针对性的满足企业用户的服务要求、服务层次。

作为像戴尔这样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首先要可以打动IT经理。这些人,肩负着企业技术发展的重任、对企业的信息化、IT化发展、建设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他们希望解决的需求和希望实现的服务,也是企业最需要、最迫切要实现及解决的。而实现的基础,则是日益完善的强大而全面的IT生态系统的构建。对于任何一家IT服务商,只有与IT经理们脉动一致,真正了解企业所需,在完整的服务体现体系的保证下,才能为企业提供真正行之有效的各类型、各层次的服务,这样的服务自然是IT经理们眼中的好服务,更是令IT经理放心的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