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软件参股企业陷入补税门 需补交624万元

[摘要]   2月9日消息, 受浪潮软件参股公司被“勒令”补交2.08亿元税款消息影响,浪潮软件遭股价一度大跌逾4%。收盘时股价跌2.89%,报8.73元/股。信息时报报道称,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乐金公司的定价权问题,主要是大股东(LG)在操纵,不排除LG要承担此次的责任。我们的律师现在作出了一个初步的认定

   2月9日消息, 受浪潮软件参股公司被“勒令”补交2.08亿元税款消息影响,浪潮软件遭股价一度大跌逾4%。收盘时股价跌2.89%,报8.73元/股。

信息时报报道称,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乐金公司的定价权问题,主要是大股东(LG)在操纵,不排除LG要承担此次的责任。我们的律师现在作出了一个初步的认定,可能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最后影响多大,还要等跟韩国LG协调以及具体的评估后才能做出最后的认定,可能节后会有结果。”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乐金公司将采取行政复议,如果成功的话,乐金公司可能不用补交这笔税款。

此前,根据浪潮软件公告称:公司于2月7日收到乐金公司转发来的函,即乐金公司被山东省烟台市国税局要求在90日内补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共计2.08亿元,原因是乐金公司在 2007、2008、2009 和 2010 纳税年度中,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关于关联企业业务往来、特别纳税调整的有关规定。

据悉,乐金公司是浪潮软件与韩国LG电子株式会社、乐金电子(中国)2002年1月合资成立的, 按照目前浪潮软件持有乐金公司30%股权来算,此次浪潮软件或需拿出624万元补交税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