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软件公司创始人发布全球陨石坠落热度图

[摘要]全球陨石坠落地球热度图问世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在上周发生了一件令全球瞩目的自然事件:一颗陨石从天而降,坠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这一自然现象导致约1000多名居民受伤。针对此事件,近日,地理软件公司Vizzuality及CartoDB创始人Javier de la Torre发布了一款记录了从公元前2300年开始的陨石坠落地球的热度图。
全球陨石坠落地球热度图问世
全球陨石坠落地球热度图问世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在上周发生了一件令全球瞩目的自然事件:一颗陨石从天而降,坠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这一自然现象导致约1000多名居民受伤。针对此事件,近日,地理软件公司Vizzuality及CartoDB创始人Javier de la Torre发布了一款记录了从公元前2300年开始的陨石坠落地球的热度图。

据悉,De la Torre是受到《英国卫报》网站上一幅地图的启发,他在创建热度图时采用了CartoDB公司的地图软件,其中所引用的数据来自国际非营利性科学组织气象学会 (Meteorological Society)。据统计,从所记录时刻至今,地球上共有34513处陨石撞击痕迹。

De la Torre表示,他用了不到三十分钟就完成了这幅热度图的绘制,他相信,当俄罗斯陨石事件发生后,很多人一定对陨石都具有很大的好奇心。特别是,对陨石最终降落的地点会非常感兴趣。虽然,这幅热度图不一定能告诉大家陨石降落的详细地点,但是,完全可以让大家了解到在历史上,陨石都给地球带来过怎样的大撞击。(尚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