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软件行业遭遇生存压力亟待转型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各行业在信息化投入方面的缩减、软件行业人工成本的大幅攀升以及3年来产能急剧扩大导致的恶性竞争,让OA行业遭遇了巨大的生存压力,众多管理软件企业纷纷进入了低迷期。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各行业在信息化投入方面的缩减、软件行业人工成本的大幅攀升以及3年来产能急剧扩大导致的恶性竞争,让OA行业遭遇了巨大的生存压力,众多管理软件企业纷纷进入了低迷期。

协同管理系统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泛微公司近日也传出“总部体制变动,并通过此变动达到员工离职的目的”。此外,该消息称:这是继泛微副总裁尹彦武被辞退,裁撤全国渠道部总监司亮以来,2013年的又一大动作。泛微虽然账面上每年的收入屡创新高,但是成本却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

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虽然泛微方面出来澄清,但消息来源方又再次爆料称:“相信不久就会有人公布泛微与其所谓分公司的代理协议”。据了解,泛微公司成立于2001年,以高端OA产品标榜业界,凭借其迅速的市场占有能力,成为致远软件、金和软件等老牌OA厂商的有力竞争对手。发展到2013年,泛微公司在集团管理、高新技术、生产制造、咨询顾问、医药通信、房地产、酒店餐饮、金融业等数十个领域拥有总计6000多家用户。

在残酷的市场竞争面前,优胜劣汰已成常态,泛微公司市场机制的调整,进一步说明OA行业正在遭遇巨大的生存压力。加之,近年来,国际知名的IT软件巨头,开始布局中国软件市场。oracle总裁马克·赫德此前宣布了甲骨文公司新一轮的“中国增长计划”。

但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12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报告显示,预计2013年,受宏观经济的利好影响,原本受到经济因素抑制的企业信息化需求将得到释放,进一步刺激企业管理软件市场能量的释放。业内人士也表示,借助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2013,OA市场将进入黄金发展时期。协同办公厂商应该借助这一时期,加强技术研发实力、拓宽市场布局、创新用户体验,占领市场制高点,实现企业利润实质性增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