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建议大力扶持创新型企业

[摘要]本报记者 李少林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6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望政府大力扶持创新型企业,比如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技术研发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对中大型企业的创新给予税收优惠。杨元庆认为,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主要问题依然是科研体系“两张皮”问题,即科研是科研,市场是市场,研究院所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6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望政府大力扶持创新型企业,比如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技术研发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对中大型企业的创新给予税收优惠。

杨元庆认为,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主要问题依然是科研体系“两张皮”问题,即科研是科研,市场是市场,研究院所研发的技术难以与市场融合。他认为,企业应是科研主体,政府应注重培育企业研发能力及竞争力。国家项目只要是企业能做的就应该让企业做,让企业在完成这些国家项目的同时积累创新能力,从而能够更好地推出产品。应鼓励和培养更具创新能力的企业,以及更具品牌影响的企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