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其供应商每周60小时工作制遵循率达99%

[摘要]苹果供应商工厂员工检查MacBook Pro显示器外壳。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苹果周三称,该公司供应商在员工工作时间方面的遵循表现已达到新的水平。苹果去年初推出了Supplier Responsibility(供应商责任)页面以披露遵循相关信息,该页面显示2012年中各供应商对每周60小时工作制的遵循情况不一;但据苹果昨天在该
苹果供应商工厂员工检查MacBook Pro显示器外壳。苹果供应商工厂员工检查MacBook Pro显示器外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苹果周三称,该公司供应商在员工工作时间方面的遵循表现已达到新的水平。

苹果去年初推出了Supplier Responsibility(供应商责任)页面以披露遵循相关信息,该页面显示2012年中各供应商对每周60小时工作制的遵循情况不一;但据苹果昨天在该页面上披露的信息显示,1月遵循率已创下99%的历史高点:“我们追踪的(供应商)员工人数已从2012年1月的50万人增加至2013年1月的100多万人。在2013年1月,我们所追踪的所有员工对每周60小时工作制的遵循率达99%。”

根据苹果“供应商行为准则”的规定,除“非常环境”以外,供应商员工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60小时。此外,任何加班工作时间必须是员工自愿的。苹果承认,以往供应商总是违反这项政策,因此从2011年开始追踪特定供应商员工的每周工作小时数,并将其发现的违规行为通知供应商。在整个2012年中,苹果供应商对这项政策的遵循率为92%,平均每周工作小时数为不到50小时。

苹果还称,去年任何最终组装供应商中都并未发现雇佣童工的现象,但该公司仍继续进行常规审计。苹果承认,2012年1月一家供应商中存在这种违规行为。苹果当时发现,广东昭信平洲电子有限公司通过一家第三方劳务提供商聘用了74名年龄不到16岁的童工,随后终止了与这家供应商的商业合作关系。

虽然苹果一直都在努力打击劳务违规行为,但仍有一些行业监察组织认为该公司需要采取更多措施。劳工监察组织“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Students and Scholars against Corporate Misbehavior)上个月发布报告,指责苹果的三家中国供应商的工作环境糟糕。

报告称,正崴集团、和硕联合及胜华科技这三家供应商均未提供基本的人类需求,且仍在聘用学生工。

“大学师生监察无良企业行动”还批评称,苹果逃避对其中国供应商的监督责任,并指出苹果产品需求的增长是导致违规行为出现的部分原因。(唐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