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第三季度推出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

[摘要]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计划推出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向Spotify发起挑战。知情人士称,谷歌正在与几大唱片公司谈判,试图获得他们的音乐授权,此外,这家搜索巨头还在就续约用户自制视频歌曲的使用权进行谈判。除了涉足搜索服务外,谷歌旗下还有Android操作平台及YouTub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谷歌计划推出流媒体音乐订阅服务,向Spotify发起挑战。

知情人士称,谷歌正在与几大唱片公司谈判,试图获得他们的音乐授权,此外,这家搜索巨头还在就续约用户自制视频歌曲的使用权进行谈判。除了涉足搜索服务外,谷歌旗下还有Android操作平台及YouTube视频网站。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谷歌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这项服务。目前,消费者经常在外出活动时访问音乐和视频内容,谷歌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将可以令其通过Android系统,加强与用户的联系。

Spotify的流媒体音乐服务覆盖全球17个国家,付费订阅用户为500万,而使用其免费流媒体音乐服务(内置广告)的用户则高达2000万。

谷歌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卡特萨罗斯(Christopher Katsaros)表示,公司不对传言或猜测发表评论。本月22日,《华尔街日报》曾报道称,谷歌正与唱片公司及音乐发行商,就推出流媒体音乐服务进行谈判。

去年9月,有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也计划推出一项音乐服务,在流媒体领域挑战Spotify的地位,在网络广播市场同Pandora竞争。知情人士称,谷歌流媒体音乐服务既可以在Android设备上运行,也支持非Android系统的硬件产品。

谷歌股价周一报收于790.77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1%,但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了12%。(清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