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向外国人开放手机上网

[摘要]本报驻朝鲜记者 程维丹2月25日,朝鲜官方移动通讯网络运营商高丽电信公司正式为旅朝外国人开通了3G手机上网业务。这项业务面向哪些外国人?价格定位怎样?上网速度如何?本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专门前往朝鲜国际通信局一探究竟。在国际通信局内高丽电信公司营业柜台,记者看到,25日是上网业务开通的第一天,前来办理手续的人


本报驻朝鲜记者 程维丹

2月25日,朝鲜官方移动通讯网络运营商高丽电信公司正式为旅朝外国人开通了3G手机上网业务。这项业务面向哪些外国人?价格定位怎样?上网速度如何?本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专门前往朝鲜国际通信局一探究竟。

在国际通信局内高丽电信公司营业柜台,记者看到,25日是上网业务开通的第一天,前来办理手续的人却不少。仅在记者咨询手机上网业务期间,就有5人前来咨询并办理相同业务。据高丽电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朝鲜常驻的外国人均可开通上网业务,若外国用户在朝使用自己国家的手机,则需要先注册,与朝鲜手机号绑定后方可正常接打电话和上网。开通上网业务需缴纳75欧元入网费,发送短信开通服务后即可拥有每月50MB的数据流量,月租费为10欧元,超出流量部分按每MB0.15欧元标准收取。入网费和上网业务的月租费均直接从电话费中扣除,用户可选择使用现金或电话充值卡充值。

同时,高丽电信公司也为用户提供了USB型无线网卡上网服务。用户只需花费75欧元购买无线网卡并交纳75欧元入网费,便可使用无线网卡上网。无线网卡上网的流量套餐有3种,分别为每月150欧元的2GB流量套餐、每月250欧元的5GB流量套餐和每月400欧元的10GB流量套餐。

除上述两种方式外,高丽电信公司的客户服务也非常到位。记者在朝鲜使用的手机为安卓系统,手机成功开通网络服务后依然不能正常上网。在客服的耐心帮助下,对接入点进行了重新设置,终于解决了问题。

经记者体验,朝鲜3G手机上网业务的网速较快,可正常浏览各类新闻网站、使用聊天软件、登陆社交网站等,国内外主流网站均可实现瞬时登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到国际通信局办理手机业务的外国人,大家都表示对朝鲜向外国人敞开手机上网大门感到非常兴奋。一位在朝常驻的中国人表示,“非常方便,感觉终于和国内的生活接轨了。可以通过网络随时联系到国内的亲戚朋友,虽然贵一些,但是和话费比起来还是很便宜。”目前,从朝鲜向中国拨打电话的费用是每分钟1.2欧元,同昂贵的国际电话费相比,手机上网确实给这里的外国人带来很多便利。

据记者了解,朝鲜的3G手机上网业务目前仅面向外国人,朝鲜民众暂不能使用。朝鲜曾于2013年1月初放开外国人携带手机入境的限制,并为有接打电话需要的游客提供短期电话卡服务。为在朝常驻的外国人开通3G手机上网业务已是朝鲜通信政策在今年的第二次重大改变。

(本报平壤2月25日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