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国际总裁换人:或受累TNT收购案失败

[摘要]本报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 2月27日宣布,UPS欧洲区总裁吉姆·巴伯将接替丹尼尔·布鲁托出任UPS国际总裁。UPS方面称丹尼尔·布鲁托将在今年4月底退休。不过,布鲁托今年仅56岁,只比继任者大4岁。UPS方面并没有解释布鲁托为何提前退休,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华东分会秘书长王磊认为,很可能因为布

本报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美国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 2月27日宣布,UPS欧洲区总裁吉姆·巴伯将接替丹尼尔·布鲁托出任UPS国际总裁。UPS方面称丹尼尔·布鲁托将在今年4月底退休。不过,布鲁托今年仅56岁,只比继任者大4岁。UPS方面并没有解释布鲁托为何提前退休,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华东分会秘书长王磊认为,很可能因为布鲁托要为TNT收购失败负责。上个月,UPS宣布终止为期一年的TNT并购案,并为此付出2亿欧元的赔偿。

即将卸任UPS国际总裁的丹尼尔·布鲁托,过去五年一直负责UPS国际战略的制定与实施。王磊认为布鲁托对UPS的国际战略贡献良多。尤其是准确判断了欧洲经济糟糕的态势,将UPS的业务重心调整到亚太和中国区来,不断加码中国业务。布鲁托2008年上任国际总裁后,UPS就从当年5月份在中国新增10家分公司,主要分布于二三线城市。随后启用了上海、深圳两大运转中心。并积极获取中国国内快递牌照。

2012年3月,UPS正式提出以51.6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现金收购TNT,意图通过并购进军欧洲市场并快速拓展市场份额。但这笔物流业最大规模的并购最终因欧盟委员会的反对而告终。UPS还得向TNT支付2亿欧元作为终止收购的补偿。布鲁托正是主导这笔收购案的最重要的人物。

接近UPS的消息人士透露,在这起收购案进行过程中,UPS内部对布鲁托的非议也很多。虽然TNT的收购价格谈得比较合适,但是内部指责布鲁托过于乐观,对欧盟的反对力量预估不足,又对欧盟反垄断的相关条款了解不足,在向UPS总部汇报并购案时过于强调并购后的前景,以至于UPS总部已经同意并实施了UPS的战略调整,对UPS全球的业务分配和调整都是基于并购了TNT业务的基础上所做的。

如今,TNT并购幻灭。尽管遭遇TNT并购的重挫,UPS并未改变其并购意图,UP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戴维斯表示,该公司还将通过寻求有机增长或者并购机会来实现业务增长。而新任国际总裁吉姆将继续在扩展国际业务、推动创新和提高效益等方面发挥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