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欲加强社交网络业务抗衡Facebook

[摘要]【赛迪网讯】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谷歌通过整合网页目录使互联网获得新生,现在谷歌期望能更好地通过社交网络追踪用户。谷歌于本周二表示,他们鼓励第三方网站和手机应用通过旗下社交网络Google+接受登录认证信息。此举表明,谷歌希望利用同第三方网站和应用对上网用户进行追踪,这是搜索引擎巨头在社交网络

【赛迪网讯】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过去,谷歌通过整合网页目录使互联网获得新生,现在谷歌期望能更好地通过社交网络追踪用户。

谷歌于本周二表示,他们鼓励第三方网站和手机应用通过旗下社交网络Google+接受登录认证信息。此举表明,谷歌希望利用同第三方网站和应用对上网用户进行追踪,这是搜索引擎巨头在社交网络领域的最新活动,望借此挑战行业领头羊Facebook。

谷歌在官方博客上表示,目前同意加入该计划的有《卫报》和《今日美国》网站、购物网站Fancy和个人健身跟踪服务应用Fitbit。

2008年以来,Facebook一直在收集用户的海量信息,即使用户没有登陆Facebook,因为如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这样的热门应用程序都允许用户用Facebook账号登陆,Facebook通过这种方式得到了大量用户信息。

为抗衡Facebook,谷歌近年来将重心放在社交网络领域。虽然CEO拉里·佩奇和副总裁维克·冈多特拉在此方面强调多次,但结果却不尽人意。

谷歌于2011年推出Google+,但仍远远落后于Facebook。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数据, 2012年12月Google+每月活跃用户为1亿,而Facebook则突破了10亿。但是,谷歌高管一直企图淡化Google+这种不温不火的局面,称他们视Google+为无形的数据“脊柱”,在多种性能下追踪个人用户,而不是一个上网目的地。

去年,谷歌已经对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的登陆进行了修改,鼓励该视频网站8亿用户用Google+账户进行评论,而非匿名评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