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说FBI监视网络

[摘要]新华社电 美国谷歌公司说,联邦调查局(FBI)正监视互联网以防范恐怖活动,只是,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没有说明具体程度。作为谷歌透明度报告一部分,谷歌本周公开关于“国家安全信函”的数据。依照美国2001年遭受“9·11”恐怖袭击后通过的《爱国者法》,联邦政府可以发“国家安全信函”,要求谷歌等互联网企业提供与用户相

新华社电 美国谷歌公司说,联邦调查局(FBI)正监视互联网以防范恐怖活动,只是,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没有说明具体程度。

作为谷歌透明度报告一部分,谷歌本周公开关于“国家安全信函”的数据。依照美国2001年遭受“9·11”恐怖袭击后通过的《爱国者法》,联邦政府可以发“国家安全信函”,要求谷歌等互联网企业提供与用户相关的信息。

谷歌说,联邦调查局每年向这家企业提出0到999次要求;2009年至2012年间,除2010年涉及2000至2999个用户账户,其余每年涉及1000至1999个账户。

谷歌法律和信息安全部门主管理查德·萨尔加多在博客中说,谷歌之所以只提供大致范围、而非具体数据,是因为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和其他一些机构担心公布具体数据可能泄露调查信息。

法新社报道,谷歌据信是首家按照美国政府要求提供用户信息的私人企业。一些人批评,一些政府机构在没有法院授权的情况下监视民众,权力过大。

电子产品维权基金会成员丹·奥尔巴克和埃娃·加尔佩林说,谷歌尽管没有提供具体数据,至少揭露联邦政府秘密要求这些企业提供用户数据。

这一维权机构说,“国家安全信函”证明联邦调查局“系统性地滥用”职权,其中,联邦调查局2011年向企业和组织发出超过1.65万封“国家安全信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