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翻译推出手机客户端 与有道、金山展开竞争

[摘要]百度翻译正式推出手机客户端,现已支持安卓手机平台。据悉,百度翻译iOS版预计在近期也将上线。目前,百度翻译手机客户端1.0版提供中英日文三种语言互译服务,同时是安卓平台上首个支持离线翻译功能的APP。
      百度翻译正式推出手机客户端,现已支持安卓手机平台。据悉,百度翻译iOS版预计在近期也将上线。目前,百度翻译手机客户端1.0版提供中英日文三种语言互译服务,同时是安卓平台上首个支持离线翻译功能的APP。
 
      据了解,百度翻译APP支持离线翻译功能,用户只需下载约35MB大小的“离线翻译包”,即可在不联网状态进行翻译。网友“耿意”认为,对于每个月上网流量有限的学生而言,离线翻译功能堪称学习利器,它不受网络限制,同时可节约不少上网流量。业内人士称评测显示百度翻译APP的离线翻译质量优于有道,场景翻译质量远超有道。
 
      除传统输入法录入外,百度翻译1.0版可通过摄像头录入,有拍照翻译、取词翻译,两种摄像头模式可选。用户需要阅读英文说明书或者英文读物中那大段难懂的文字时,无须进行繁琐的输入,具有较强的实用性。而依托百度强大的语音识别技术支持,百度翻译APP还具备了业界领先的高识别率语音录入功能。用户下载语音包后,情景例句都可“离线发音”。百度的科技创新,让说出或者拍下照片即可查词和翻译成为了可能,有成都网友“史梦秋”称其它输入方式在语音和拍照输入面前“弱爆了”。
 
      对于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翻译需求,百度翻译APP提供了包括问候、租车、购物、餐厅等12个常用场景的实用双语例句,从多角度满足用户所需,简化翻译过程。无论用户去聚会、在旅行、出去品尝美食,都可以便捷的享受翻译服务。
 
      由于完整收录了《柯林斯英汉·汉英词典》,同时引入百度百科海量权威词条和丰富的“网络释义”,百度翻译App能够竭力保证翻译的准确,即便是遇到“中式英语”也能迎刃而解。目前,网友访问(http://fanyi.baidu.com/appdownload/download.html)即可下载体验百度翻译客户端。
 
      早在2004年,百度就已推出一套有着强大的英汉互译在线翻译系统百度词典,2011年,百度正式发布自有技术的百度翻译在线服务,据艾瑞咨询《2012年互联网翻译服务行业报告》显示,百度翻译月度覆盖人数已达2949万。2012年,百度与金山词霸达成深度合作,引入其多年积累优化的海量词典内容;随后还推出了基于百度翻译和搜索技术的专业级产品—百度翻译英语论文写作助手。
 
      数据显示,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在移动端的翻译请求增加了100%,同期PC端仅增30%,移动端已成为互联网翻译产品市场的下一个发展领域。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上主要流行的手机翻译产品分别来自有道、金山;预装较多的谷歌翻译在与本土品牌的较量中未能胜出,百度翻译这一强有力的竞争选手加入,有可能后发先至,互联网翻译领域将迎来市场变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